正式名称:GNX-609T GN-X Ⅲ 驾驶员:帕特里克・戈拉索瓦
Cost:1500  耐久值:420  变形:×  换装:△(时限强化)

主射 GN长枪【光束机枪】 50[90] 14~113 诱导优秀的BMG
副射 GN光束步枪 3[6] 65~137 按住(副)射击键不放可以进行三连射
特射 放马过来啊,高达! 100 70~147 全方位的时限强化
特格 特殊移动 向输入的方向进行高速移动
N格 GN长枪 NNN 161(177)
派生 左挥砍&反手上挥砍&交叉斩 NN后 200(222) 高伤害派生
前格 突刺 90(100) 多段命中
横格 右挥砍→左横扫 横N 115(132) 发生和判定均良好
派生 左挥砍&反手上挥砍&交叉斩 横后 167(192) 高伤害派生
后格 上段突刺 70(77) 击飞命中的敌机
BD格 左上段踢→后迂回飞踢→左火箭踢 BD中前NN 163(181) 延伸,发生和判定均优良的高性能格斗
不死身的戈拉索瓦 射、格、跳
同时按下
未完成的自爆(自机生存指1血非强制DOWN()

解说&攻略

取自TV版动画『机动战士高达00』第二季的,AEU王牌机师「不死身的戈拉索瓦」即帕特里克・戈拉索瓦2000次男驾驶的GN-X III参战。
戈拉索瓦的这一呼称是由于TV版第一季高达的活跃,各个国家参与对高达作战的士兵和将校的阵亡率均非常之高,除了少部分技术人员和上级军官几乎很少有人从第一次参与对高达作战生存至天使坠落作战结束(到剧场版的结尾生存者更是寥寥无几),但戈拉索瓦作为被高达打倒的第一人却奇迹般的从TV版第一季的第一集一直生存到了剧场版的结尾。剧中帕特里克所仰慕的卡蒂马内金大佐(后升格为准将)曾在帕特里克到达自己所管辖的战舰时揶揄道“他可是不死身的戈拉索瓦,带在身边肯定会带来好运的”,实际上戈拉索瓦确实通过奋战(更多是运气的帮助,当然这也可以算作实力的一环,就连戈拉索瓦本人能够在第二季TV动画当中出场也是靠在其驾驶的GN-X和娜德雷高达两败俱伤后,驾驶正义女神前来回收太阳炉的冯斯帕克(外传机动战士高达00F的主角,原恐怖份子,以他独特的 咯哈哈哈哈 的笑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路过,向挡住去路的戈拉索瓦的破损机体残骸飞起一脚将其踹回了地球引力圈使得戈拉索瓦因此获救)平安的从每次任务中归来。
本机作为地球联邦军的泛用量产型MS,同时也由于其拟似太阳炉(不同于原版太阳炉,拟似太阳炉作为动力机关虽然实现了和天人第四世代高达相比肩的出力。但不同于可以无限的为机体供能的原版太阳炉的是,因为拟似太阳炉并不是直接自然生产GN粒子而是将内藏的能源作为原料制造拟似GN粒子,因此其动力并不是无限的,需要为机体定期的进行补给)搭载型机体的普及型号之地位,相较于机体的基本性能在设计时更为重视其生产效率(其结果是该型号的GN-X的平均机体性能尚不及初代GN-X),故而标准装备下并没有配备高出力的武装,但不经换装就可以同时应对大气圈内和宇宙空间的战斗,足见监视者组织分享的拟似太阳炉技术和30台初代GN-X对量产型MS的发展起到了多么重大的推进作用。
胭脂色(观感而言近似深红色)的主色调是本机的所属部队,独立治安维持部队A-LAWS(LAW指法律,规则之意)的标志,同时驾驶员被允许按照各自的需求对机体施以单独的调整(TV版动画第二季体现的并不明显,在剧场版动画当中本机的后继机GX-X IV将自由换装这一点体现的更为淋漓尽致)。顺带一提戈拉索瓦在TV版动画第二季最终的外宇宙航行母舰,VEDA的所在地天人号进行攻略的战斗当中搭乘的本机采用了银白色的正规军涂装(抑或是使用了正规军的机体)。

本机是同时持有时限强化和特殊移动的低cost格斗向万能机。
在追加机体(AC版本当中需要注册会员卡并参与定期举办的线上活动才有机会获得的机体,单论本机则在家用机版本当中曾作为付费DLC参战)即所谓的“换皮机”众多的环境当中,本机仍然不多见的被调整为拥有非常多的独特要素的机体。
本作当中本机的职责依然没有任何变化,一边用特殊格斗回避敌机的射击一边用运用主.副射击展开射击战并在敌机露出破绽时使用格斗进行偷袭。

主.副射击就性能而言用于中距离战斗存在一定的困难,但由于其出色的诱导性能可以利用后文所提到的 X(前置武装)→特殊格斗→Y(取消路线后置武装)这一红锁定保存机制(即便屏幕上显示的是绿锁定,只要不是BD取消或是取消路线中断,发射的武装诱导均会有效),它们可以意外地在远距离战斗中为本机提供存在感。
作为射击武装全为光束属性的低cost机体,必须特别留意持有披风类武装的敌方机体。
使用本机时需要通过活用特殊射击的时限强化带来的机体性能上升,加之重置主射击和副射击弹数的效果打开战局
格斗的延伸性能虽然可以说几乎不存在,但由于发生和判定优秀的特点,综合来看本机仍然持有着强力的横格斗以及发生判定延伸三位一体的BD格斗这两大主力格斗。
非觉醒期间以射击启动的连段伤害约为120~190格斗启动的连段则为通常时180~220、强化时220~250伤害的水平。

用以补足本机火力方面的不足的武装是特殊格斗指令的特殊移动。该特殊移动不仅可以从各种行动取消而出,且即便在红锁定范围内也不会径直向锁定敌机的方向冲去(除非输入N特殊格斗)。Boost的消费量也较少,(使用该武装)即便向后移动也不会受到Boost惩罚(向正后方进行通常BD会消费比通常更多的Boost,该设定所有的机体均适用),因此本武装是无论用于攻守还是调整自机在战场当中的位置都可以派上用场的万金油武装。射击>特殊格斗>射击>特殊格斗>…这样相互取消就能在维持红锁定(不实际表现在屏幕上)的状态下从超远距离向敌机倾泻高诱导的弹幕。另外也可以藉此回避一部分来袭的射击攻击。

本机在使用觉醒技自爆时,必定奇迹般的将自机的剩余耐久值扣减为1(或者说专门留下1)。本觉醒技的延伸性能良好,加之伤害出众且在突进→抓取敌机这一过程当中自机存在霸体判定,因此本武装成为了本机最大的火力源。
此后加算毅力补正带来的增益可以最大限度增加自机的攻击力(使用觉醒技后耐久值剩余1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最大的毅力补正增益),顺利的使用觉醒技命中敌机的话相信帕特里克就能顺利的凯旋回到大佐(卡蒂:叫我准将!)的身边了吧。因此谨慎的确认觉醒技的使用时机并大胆的发动突击吧。
然而本觉醒技再怎么出彩它也只是1500cost机体的觉醒技,使用期间遭受敌僚机的救援抑或是误击中自军的僚机对于十分依赖本觉醒技的本机而言屡见不鲜,且如果心急的发动本武装很可能导致自机先落使得僚机陷入Costover危机当中,所以事实上本武装其实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赌徒武装。

本机的弱点在于机枪系机体的通病即容易被无视这一点,没有单发Down武装的本机因此本机在迎击时需要更多的运用横格斗。
同时必须提到的是本机的耐久值是1500cost带垫底的420,又因为武装构成的原因需要积极的前往战线的前方,但却因为本机低耐久和没有单发down武装这两大缺点导致本机在极限状况下的格斗迎击相当乏力。
即便如此本机若是对展开攻势与否犹豫不决只会单方面增加僚机被集火的负担,因此本机总体而言上是一台需要不断彰显自身存在感的熟练玩家用机体。
运用补强自机缺点的特殊格斗和觉醒技来斩获成为「幸福的戈拉索瓦」的机会吧。
顺带一提从TV版动画第一季就可以看出其实戈拉索瓦是个可以轻易迷倒为数众多女性的花花公子,但是不知为何他对自己的上司卡蒂马内金上校一见钟情并展开了暴风骤雨般的猛烈攻势,即便无数次的被(主要来自周围的军官,甚至包括第二季动画当中同期登舰的变革者里维夫)泼冷水和直言拒绝都不曾放弃,作为卡蒂的部下经历无数次出生入死的战斗在TV版动画第二季的结尾最终还是成功打动了冰山美人卡蒂大佐(准将)的芳心。使用本机时切记保持着戈拉索瓦永不言弃的韧性和无论何种困境下都要顺利生还的挣扎精神,经由千锤百炼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超越戈拉索瓦(和他两千次的模拟战)的历战之勇士。
虽然就连制作方也承认本来计划让这个角色在第一集就作为一个炮灰领便当,但是因为观众们意外的反响,戈拉索瓦便以谐星(但通过TV版第二季最终战和剧场版当中的战斗描写也展现了他作为热血男子汉的一面)的形式得以生存(但切记他仍然是AEU的王牌机师,驾驶技术仍然远超一般驾驶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动画第一季后半部分压抑的气氛。
另外,一说本机的正式名称为 厄运式。

胜利姿势是举起GN长枪并(像拉拉队员一样)跃向半空
败北姿势则是在未持有任何武器的状态下仰面倒地,应该是取材自TV版第一季第一集戈拉索瓦喊出(第2000次)「模擬戦なんだよぉ!」时的情景再现(本集戈拉索瓦所搭乘的机体是AEU所开发的Enact)。

取消路线

  • 主射→副射、特射、特格
  • 副射→特格
  • 特射→特格
  • 特格→主射、副射、BD格斗以外所有的格斗
  • 后格→副射

射击

【主射】GN长枪【光束机枪】

[弹药耗尽后自动装填:7秒/50发][属性:光束][4hit硬直][Down值:0.4/1发][补正率:-5%/1发]
「当たれよコラぁ!」
使用GN长枪当众内藏的光束机枪进行连射,可以就此取消出副射击,特殊射击和特殊格斗。设定上一般的GN长枪当中内藏了4门这样的发射口故而获得了优秀的连射性能
一次输入可以最多进行10连射,4发命中可以使目标产生硬直,命中13发则敌机会进入强制Down,特殊射击发动期间本武装的弹数将重置并扩容到90发,同时在此期间可以15连射。

由于本武装子弹射出后会一定程度的扩散加之枪口补正较差的性质在近近・中距离打出敌机的硬直较为困难,但中规中矩的连射速度和强劲的诱导使得本武装在远距离能为敌机制造相当的压力。
由于只依靠本武装使敌机进入Down状态几近不可能,为此在能够打出敌机硬直的时候取消出副射击来夺Down吧。
同时由于MG系机体的又一通病即射角狭窄这一问题,还不习惯本机操作的时候如果发生了飘射的情况就迅速取消出特殊格斗渡过危机吧。

【副射】GN光束步枪

[弹药未满时自动装填:5秒/1发][属性:光束][硬直][Dwon值:2.0/1发][补正率:-30%/1发]
「奥の手だ!」
使用GN光束步枪射击,通过长按射击键可以进行最多三连射。在射击过程中可以取消出特殊格斗。
在横的过程中使用本武装时机体则会类似于倒A高达特殊射击的姿势在射击的过程中缓缓的滑行,但是由于枪口补正仅依照于第一发光束射出时,因此在射击的过程中后射出的子弹未能命中目标的情况对本机而言是家常便饭。
为此希望在近距离打出敌机硬直的情况下在射出第一发子弹后立刻BD取消再行射击会比较妥当。

可以由此取消出主射击和特殊格斗,在主射击成功的打出敌机硬直时取消出本武装来夺Down吧。
不仅如此本武装的诱导非常良好,使用后特殊格斗保存红锁定判定时射击可以看到弹道相当程度的弯曲。但以此为代价本武装的发生和诱导并不值得称道,在从主射击取消出来的时候慢慢习惯本武装的使用感吧。
特殊射击的强化发动期间本武装的弹数会扩张到6发,但是最大连射数仍为3发。
顺带一提本机使用的制式GN光束步枪和初代GN-X所使用的光束步枪是同款的,但原作动画当中并没有关于使用该武器进行速射的描写。

【特射】放马过来啊,高达!

[效果结束后于冷却时间结束时自动装填:20秒/1发][冷却时间:4秒][属性:换装/时限强化]
「俺様には、勝利の女神が付いているんだ!」
强化发动期间机体的周围会缠绕着紫红色的斗气,约14秒的强化时间在同类型武装当中也可以称为较长的水平。
发动的瞬间会重置主射击和副射击的弹数并分别扩容到90发和6发。加之在此期间各种格斗的伤害值上升约10%,主射击可以进行15连射.。

不仅如此本强化还可以改善主射击的集弹性,这使得本机原本就诱导良好的BMG变得更加容易命中。主射击连射数的上升和副射击的弹药数增加也使得本机能一定程度的对应中距离战斗了。
本机虽然并不是强行展开进攻的机体,但是对伤害输出能力较低的本机而言能否在强化发动期间使用格斗命中敌人这一点至关重要。
虽然该强化武装开场时就处于可使用的状态,但是鉴于本武装重置武器弹数的功能和队伍cost调整的问题本机并不一定会在战斗开始的短时间内就使用它。

「(红锁定状态下)特殊格斗→(绿锁定状态下)射击」
进行这样一系列的动作可以让子弹继承红锁定的状态使之向敌机进行诱导
但在动作进行期间强化状态不会被解除
在不飘射的状态下使用主射击进行落地就能覆盖落地时的硬直回复Boost,因此运用连续(有节奏地)输入射击指令或是使用觉醒等方式来强行的维持强化状态是可行的。

【特格】特殊移动

「エース様のお通りだぁ!」
一边呈螺旋状翻转一边向指定的方向大幅度的高速移动。TV版动画第二季前期(1-12集)OP和第23集当中情景的再现。
可以和各种行动相互取消,通过输入对应的方向键可以指定移动的方向,在Boost槽耗尽时不可使用,动作过程中可以虹step(即动作自身是格斗属性)。
本武装的移动距离和Boost消耗量和一次小型的惯性跳跃几乎一致。

在机体翻转的过程中自机的被攻击有效判定范围似乎会变小,径直穿过简单的射击攻击的情况也存在(如初代高达的主射击和副射击,但弹体巨大的射击如露娜扎古的主射击便无法回避)。
虽然本武装不会继承先前的惯性但是综合运用BD取消和虹step就可以在Boost全满的情况下使用三次该特殊移动,藉此可以移动相当可观的距离。
动作结束的时候可以使用各种射击和格斗来取消当前的动作。

以上的动作都会被系统处理为取消路线,因此在特殊格斗的移动过程中从红锁定范围进入绿锁定范围后发射出的子弹仍然会向敌机进行诱导。
反之从绿锁定范围内使用特殊格斗进入红锁定范围后反射的子弹是不会向敌机诱导的,这种情况下需要在希望结束特殊移动的时候使用SC中断取消路线。
使用后特殊格斗后退的同时在维持红锁定判定额情况下不断地利用主射击和副射击对敌机施加压力这一特技是本机独有的加分项。
另外,只要取消出的主射击没有飘射那么就可以乘着连射结束的势头比一般的主射击连射更快的自然落地。
特殊格斗→主射击连射着地的落地路线使得本机能够对锁定的敌机发挥超常的追踪性能
终结奄奄一息的敌机自不必说,在本武装的加持下本机甚至可以在和属于高位cost机体智天使的对峙过程当中占得上风,因此上述的技巧一定要熟练地掌握。

本武装在1500cost带机体所属的武装当中拥有着出类拔萃的性能,也是支持着本机生命线的重要武装,不仅可以用于调整自机在战场中的位置,在进攻防守和射击战的过程当中都可以积极的使用。
顺带一提在使用前或是横特殊格斗朝向敌机移动的时候帕特里克会说出非常强势的台词,但是使用后特殊格斗来拉长和敌机之间距离的时候的台词却会突然变得相当“受”,大丈夫能屈能伸,这确实很有帕特里克的作风。

格斗

由于本机的格斗初段以手持的GN长枪和脚踢为主体,因此不存在拔刀动作(但设定上本机仍然在脚部收纳仓装备了两把光束军刀)。

【N格】GN长枪

「しゃらくせえ!」
由左挥砍→反手斩击→回转横扫构成的三段式格斗。从第二段开始可以使用后派生。
可以在最后一段结束时取消出特殊格斗进而再度使用其他格斗来达成连击,为了增加连段伤害作为其组成部分时相当有效。
延伸性能和判定均较弱因此想要只依靠本武装直击对手相当困难。

【N格/横格后派生】左挥砍&反手上挥砍&交叉斩

「何やってんだオラァ!」
使用GN光束军刀进行三段格斗,虽然可以打出可观的伤害但由于攻击过程中自机的位置不会变化,因此要提防前来救援的敌僚机。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左挥砍 60(80%) 60(20-%) 1.7 1.7 硬直
┗第2段 反手斩击 112(65%) 65(-15%) 2 0.3 硬直
 ┣第3段 回转横扫 161(53%) 75(-12%) 3 1 Down
 ┗后派生 左挥砍 145(53%) 50(-12%) 2.3 0.3 硬直
反手上挥砍 172(43%) 50(-10%) 2.6 0.3 硬直
交叉斩 200(%) 65(-%) 3.6 1 Down

【前格】突刺

「貫いてやんよぉ!」
使用GN长枪进行存在多段命中判定的突刺。
延伸性能和判定相较BD格斗虽然有所不足,但是偶尔会从特殊格斗的使用过程当中取消出来。如果命中的敌机不处于一定高度的空中对自机而言将会难以展开追击。
虽然在各类1段式格斗当中伤害处于较高的一档,但由于其多段命中的性质,将本武装用于连段时难以期待完全将其威力发挥出来。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突刺 90(75%) 20*5(-5*5%) 2 0.4*5 Down

【横格】右挥砍→左横扫

「もう降参かあ?」
使用GN长枪向右挥砍→反手使用GN光束军刀向左横扫击飞敌机
发生和判定均相当优秀但延伸性能平平无奇,综合来说作为连段起手或是迎击武装都可堪一用的主力格斗之一。
自第一段开始和N格斗相同的存在着后派生。

虽然由于段数的问题使得后派生难以施展开来,但横格斗第二段攻击结束后若敌机不处于高空连段就难以成立故而只要条件允许就要尽可能的使用后派生。
作为本机需要经常使用的格斗的一种,为了提升连段的伤害请务必通晓这一格斗的使用方法。
在还不习惯的时间段内,第一段命中后就进行虹step来继续展开连段的方式较为稳定。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右挥砍 55(80%) 55(-20%) 1.7 1.7 硬直
┣第2段 横扫 115(65%) 75(-15%) 2.7 1 Down
┗后派生 左挥砍 95(68%) 50(-12%) 2 0.3 硬直
反手上挥砍 129(58%) 50(-10%) 2.3 0.3 硬直
交叉斩 167(%) 65(-%) 3.3 1 Down

【后格】上段突刺

「どうしたぁ!」
使用GN长枪进行上段突刺的1段格斗。
能把敌机击飞到高空因此适合用于连段的收尾。
可以由此取消出副射击,但如果敌机被打飞至地图边缘会导致BR打空这一点需要留意。
前step后使用副射击追击则会将敌机抛向自己正上方的空中。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上段突刺 70(-20%) 70(-20%) 1.7 1.7 Down

【BD格】左上段踢→后迂回飞踢→左火箭踢

「生意気なんだよ!」
三连旋风脚,本机的第二大主力格斗。
BD格斗是本机延伸性能最强的,在自机前方一定的距离也存在判定这一点使得本格斗非常强劲。
判定强的莫名其妙,即使是地对地的情况下在BD格斗最终段结束后前BD就可以再次使用BD格斗痛殴敌机一次的程度。
另外,只要有一机的高度在BD格斗最终段结束时使用前BD或是前特殊格斗取消就能将其它任意的格斗组合进连段当中。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左上段踢 65(80%) 65(-20%) 1.7 1.7 硬直
┗第2段 后迂回飞踢 117(65%) 65(-15%) 2 0.3 硬直
 ┗第3段 左火箭踢 163(53%) 70(-12%) 3 1 Down

觉醒技

不死身的戈拉索瓦

「大好きです…カティ…!!」
持有霸体判定的突进抓握→螺旋状升空的同时进行自(不)爆。
虽然名义上是自爆技能,但却很在自爆之后会为GN-X留下1的耐久值,就这一点而言本觉醒技确实很有被称为“不死身”的戈拉索瓦的风格。
这里戈拉索瓦所念出的台词是TV版动画第二季第23集,为了在自杀式兵器GAGA的来袭下保护卡蒂所在的战舰,试图同周遭的GAG同归于尽时的戈拉索瓦所说的话的再现(但是不知为何他最后不仅成功生还而且全身上下毫发无伤)。

本觉醒技有着中规中矩的延伸性能和在短时间内对命中的敌机造成巨量伤害的特性,只要使用时机正确本觉醒技就是一个极为优秀的武装。
不同于其他机体的自爆技能,觉醒技使用完毕后会为GN-X留下1的耐久值并使GN-X以非强制Down的状态自由下落。
如果在自爆之前被敌方僚机CUT或是被抓住的敌机觉醒翻身则自爆不会发动(如果时机不凑巧则只有GN-X会受到自爆伤害)。

本作当中首屈一指能够逆转战局的武装,根据本武装能否确实的命中敌机将极大程度的改变战局。
毅力补正会在本武装的伤害上明显的展示出来,,只要在耐久剩余1(毅力补正达到最大值)时使用本觉醒技就能一口气打出350这极具威胁的伤害值。
但是GN-X一旦觉醒对手必然会对握着这张王牌的本机进行警戒,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在格斗命中敌机之后发动觉醒并顺势接上觉醒技即可。
基于使用觉醒技后耐久值剩余1这一特性,如果GN-X在觉醒技之后没有被击落,那么它将会获得借由毅力补正带来的强大攻击力增益。顺带一提攻击力提升的量大约为10个百分点。

然而,本觉醒技不享受特殊射击的时限强化带来的格斗攻击力增益。
偶尔在使用觉醒技后,GN-X的体力会剩余2且原因至今不明,但这对GN-X而言无关紧要,因为这时的本机无论受到任何形式的攻击都会被击落这一点是没有变化的。

爆炸部分的伤害极高且几乎会瞬间反映在被命中的敌机身上,因此COSTOVER状态下的敌机几乎还来不及翻身觉醒就会被击落。故而在对战后期定胜负时本觉醒技的压力是不言自明的。
但是放在E觉醒为主流觉醒的当前环境下,敌机在GN-X在发动自爆前翻身觉醒逃脱掉的情况相较前作更多了。
且E觉醒的防御补正对于宗旨为一击制胜的本觉醒技而言是极大的妨碍,因此可以说E觉醒是本觉醒技的天敌。(命中E觉醒期间的敌机时,伤害会骤减为200左右)
但反过来说,如果在GN-X自爆前敌机翻身觉醒脱离的话,本机将会停止自爆。因此在使用本机时可以利用这一点强迫对手使用仅剩的觉醒翻身机会。
然而根据上述的条件,GN-X在自爆后会以耐久剩余1非强制Down的状态自由落下,这时候的GN-X只要吃到一发流弹且无论来源是己方还是敌方的都会被击落。只要条件允许,尽量在觉醒结束前进行自爆来将觉醒落的风险压至最低た。
不过如果GN-X顺利的以耐久剩余1的状态存活,这时的GN-X通过毅力补正获得的强化能够使得主射击等武装火力大幅度的提升。
顺带一提虽然毅力补正虽然会同时提升自机的攻击力和防御力,但是对剩余1或是2耐久值的GN-X而言,防御力的增益毫无用处。
第一段抓握如果命中僚机,戈拉索瓦就会带着他的战友一起升空自爆,会产生不仅对队友造成大量伤害还会使得其长时间不能自由行动加之GN-X也因此以耐久值剩余1非强制Down的形式落下的灾难性后果。在战况较为混乱时需要谨慎使用。

(累计补正率)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抓握 70(80%) 70(-20%) 抓取
第2段 爆炸 282(--%) 265(--%) 5.56↑ 强制Down

※第一段的补正率和第二段的单发伤害值为对照下述的连段表当中提出的NNN≫觉醒技 横N≫觉醒技两条后得出的估测数值。

连段

(>是STEP取消,≫是BOOST DASH取消,→是就这么直接取消)

威力 备注
射击起手
副射击2发≫主射击 125 希望在将敌机打Down的同时落地时使用
副射击1发>NN后 179(193)
副射击1发≫后>副射击1发 147(152) 后格斗动作后前step接副射击可以将敌机垂直向上击飞
副射击1发≫BD格NN 169(181) 由于BD格斗良好的延伸性能本连段的有效距离很广
N格起手
NN>NNN 204(223) 民工连,由于没有任何出彩的要素因此不需要积极使用
NN>NN后 212(234)
NNN→Nor前特格→横N 216(240)
NNN→Nor前特格→后>副射击1发 221(240) 副射击前的step方向若为前则将敌机垂直向上击飞
NNN→Nor前特格→后>后 223(244) 相较上一连段击飞高度较低,但是伤害有微小的提升,可以用作Death Combo(一般称作致死/即死连)的候补
NN后(2hit)>横后 221(251)
NN后(2hit)≫BD格NN 222(251)
横格起手
横>NNN 176(199) 非强制Down
横>NNN→Nor前特格→后 200(225) 横格斗起手的主要连段
横>NN后 197(225)
横>横后 178(209)
横>后>副射击1发 150(167) 最后一击前 前step可以使得BR将敌机垂直向上击飞
横≫BD格NN 178(203) 〆を後で同威力打ち上げ
横后(2hit)>NN后 214(249) 横格斗起手的第二大主流连段,GN-X的主要输出手段之一
BD格起手
BD格N>NNN 209(238) 后半段N格时若条件允许可以使用后派生
BD格N>NN后 217(250) GN-X的伤害来源之一
BD格N≫BD格NN 211(240)
BD格NN≫BD格N 220(243)
BD格NN>副射击 198(216) 为完成连段必须使用前step
BD格NN→前特格→后>副射击1发 223(244) 最后一击前前step会使得BR向正上方击飞敌机
觉醒中 F/E/S
NN>觉醒技 313/291/291
[325/303/303]
NNN≫BD格NN 254/237/237
[280/263/263]
F觉非强制DOWN
前>觉醒技 345/322/322
[351/332/332]
F觉以外要高度 death连候补
横N>觉醒技 316/294/294
[335/312/312]
BD格NN>觉醒技 321/300/300
[341/319/319]
BD格NN≫BD格NN 255/239/239
[284/266/266]
F觉非强制DOWN
F觉中
NNN≫BD格NN>后 263[289]
NN后(2)>NN后(2)>NN后 283[314] 觉醒技不使用DEATHCOMBO候补
前>NN后(2)>NN后 281[312] 无高度的话比较困难
前>前>前>觉醒技 331[351] MBPV连。CUT耐性高但是要高度
横后(2)>NN后(2)>NN后 267[304]
BD格NN≫BD格NN>后 264[293]

战术

GN-X要在时限强化武装准备完毕之前尽可能的避免受到伤害。
作为本机的独门绝活,GN-X可以在利用特殊格斗的取消路线于绿锁定范围内保存红锁定判定向敌人射出诱导弹的同时使用特殊移动回避弹幕来彰显自身的存在感。
和前作不变的是GN-X如果不使用格斗痛殴对手的话输出水平就会很疲软,玩家必须要深切的理解在战线后方慢吞吞的进行射击战并不符合本机的定位。

强化作用期间GN-X的性能会获得全方位的提升,使得本机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积极的展开进攻。
另外在强化生效期间GN-X如何利用特殊格斗和主副射击的相互取消来压制敌机成为了使用本机时最重要的课题。
如果GN-X用主射击将敌机打出了硬直,不要放跑机会立刻使用副射击或是格斗将其打Down吧。
当然在和格斗机交战的过程必须注意存在着如果过于强行的使用格斗进行突击,由于本机低耐久值的问题很容易导致自机先落的风险。
如果GN-X不处于后卫的位置那么被击落的黄金时间是特殊射击使用完毕之后,可能的话最好是将所有武装的弹药都打空的时候。

本机最大的亮点自不必说,是觉醒技的自爆。
虽然由于主副射击的性能有限使得本机很容易被无视,但由于自爆技能的存在使得本机仅限在觉醒时能够展现出莫大的存在感。
本觉醒技不仅是自爆系武装当中最容易使用的,且持有着惊人的火力和可以在一瞬间颠覆战局且不会因为自爆而被判定击落的超高性能。
故此本觉醒技不仅可以用于提升连段伤害,打乱对手的体力调整自然也不在话下。觉醒时务必仔细地判断局势再使用觉醒技。

由于MBON新加入的E觉醒导致GN-X成功自爆的机会有所减少,没有计划性的自爆甚至没法破坏自己所在队伍的体力调整(但是会破坏觉醒调整)
如果希望使用觉醒技就不得不面对被敌机翻身逃跑并被反击导致自机觉醒落的这一风险。
此外,必须谨记本机并不是一台用来自爆的机体,由于GN-X的耐久值处于1500cost带最低因此必须注意防止发生先落事故。
如果和TV动画当中的帕特里克一样得意忘形的话可是连模拟战都打不赢的。在通常时要慎重的,强化生效期间和处于格斗范围内时则大胆展开攻势吧。

觉醒考察

「積年の恨みィ!うら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虽然GN-X选择哪一种觉醒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增益,因此没有极为不适合的觉醒类型。
但问题在于本机作为1500cost机体和各个觉醒的适合程度有所不同,且低cost机体在觉醒时大多数情况下会倾向于进攻,所以结论上排除E觉醒选择F或是S觉醒。
值得一提的是,觉醒技虽然强大,但由于其特殊的扣减耐久的性质建议玩家在深思熟虑之后再行取舍。

F觉

F觉醒期间GN-X主力的横格斗和BD格斗的延伸性能会大幅上升,这很符合本机主力在觉醒期间发动强袭的定位因此GN-X基本上选择F觉醒是没有问题的。
需要特别提出的是,只要在连段当中积极的使用后派生就能打出十分亮眼的伤害。但相对的因为较长的攻击过程,必须留心敌方僚机的救援。
由于获得了射击→格斗的取消路线,从容易将敌机打出硬直的主射击取消出格斗进行追击这一点来看F觉醒对GN-X的诱惑力也是非常大的。
觉醒准备的过程中GN-X会经受流弹的洗礼导致几乎没有机会进行格斗,因此F觉醒期间创造的机会对GN-X而言更为重要。
虽然就游戏系统设定而言,环境对GN-X很不友好,但是在F觉醒加持下的本机在近距离依然能为敌机带来极大的压力,这也使得队友可以借此找出输出伤害的机会。

E觉

就E觉醒的性质而言,GN-X利用E觉醒强行接近敌方机体并使用觉醒技并非不可能。
然而GN-X在E觉醒期间并没有比肩F觉醒的格斗输出机会,加之如果对手选择E觉醒,在作为本机杀手锏的觉醒技释放期间敌机便很容易翻身逃脱,这一后果对GN-X而言可谓是灾难性的。
如果想要使用觉醒技,就需要在引起对手注意之前找准突击的时机迅速发动觉醒,这是使用觉醒技的必修课。
然而觉醒技使用后会将耐久值扣减为1这一点和E觉醒唯一的优点即巨额的防御补正并没有任何的接点,因此E觉醒对本机的生存而言是非常鸡肋的觉醒。
加之由于最低cost从1000抬升到1500使得本机使用觉醒技的机会大幅度的减少了,所以既然要使用就希望能够打出尽可能多的伤害,因此综合来说GN-X和E觉醒并不搭。
虽然从较长的存活时间能允许本机三番四次的发动时限强化,但强化失效期间的GN-X几乎和空气无异,所以E觉醒对GN-X的增益事实上并不值得期。
如果要为本机确定一种觉醒,比起E觉醒不如选择F觉醒会比较好。

S觉

S觉醒期间足止属性的副射击可以青step,加之可以取消出特殊格斗这一点使得GN-X可以展开甚为反常的立回行动。
加之由于红锁定延长,借助红锁定保存机制不断使用主副射击倾泻弹雨成为了可能,在对手看来诱导强劲的BMG和BR交互来袭会使其苦不堪言。
另外,借由SMC落地路线的解放并配合后特殊格斗可以发挥强大的一击脱离能力,相较于E觉醒在自卫和迎击时更为有效。
虽然如此,如果对手做好了对策,那么GN-X能施加给对手的压力将会变得极为有限,即便并非如此也很容易出现输出水平不及对手的情况。
使用S觉醒最大的难点在于,在觉醒时和非觉醒时的立回过程中如何比对手造成更多的伤害。

僚机考察

GN-X将敌机打Down的能力相当缺乏,如果不使用觉醒输出能力也堪忧,还很容易被无视...因此本机对和自己组队的僚机要求相当多。
虽然GN-X的逃跑能力很强,但是自卫能力却很低。如果前卫大张旗鼓的前往战线前方会很容易导致GN-X被无视,因此适合做GN-X队友的机体通常是拥有强大自卫力的格斗机和偏重格斗的万能机。
同时,GN-X独自将敌机打Down会非常艰难,因此本机希望和持有单发Down属性武装的机体进行组队。

3000

基本上而言是事故组合。
由于GN-X耐久值较少的缺点非常容易发生GN-X先落导致3000COST机体COSTOVER的情况。
加之GN-X的红锁定范围较短,使得对战前期GN-X不得不在战线后方忍耐着等待机会。
这种组合下GN-X需要活用特殊格斗的取消路线,通过由此获得的红锁定保存效果GN-X便在安全距离内对敌方施加压力。
在和狱天使或是夜莺这类不会积极前往前线的机体组队时,采用GN-X爆弹战术也是值得考虑的。

2500

眼下最为推荐的组合,2500机先落之后GN-X要积极的前往前线支援队友。
最为推荐的机体群为和GN-X武装适应性最强的格斗向万能机抑或是完全意义上的万能机。
GN-X和诸如华沙哥高达,智天使高达这类的后卫特化型机体之间配合能力差到令人瞠目因此必须留心。

  • 铁奥

较为推荐的僚机。
铁奥在两台支援机和格斗CS的加持下不仅可以展开射击战,还持有单发超高火力的觉醒技,即便GN-X被无视铁奥也可以借由AMC和威压带来的自卫力渡过难关,因此铁奥是一台满载着GN-X的僚机所需求要素的机体。
不仅如此通过版本更新铁奥由于获得了强化使得本组合下的铁奥在战斗中更为有利。然而铁奥在射击战的过程中极为依赖的主射击弹药在这一过程中很快就会告罄。
只要情况允许GN-X就应该紧贴铁奥展开战斗。

  • 闪光高达

拥有2500COST带当中首屈一指的格斗输出能力的机体,也是本作当中标榜一击决胜的机体组合的代表。
GN-X在对战前期需要活用特殊格斗吸引敌机的注意为闪光高达偷袭和累计超级模式计量槽创造机会。
闪光高达可以轻易的追击到被GN-X的主射击打出硬直的敌机,事实上这个机体组合是意外值得一试的。
两机在觉醒期间一击决胜的能力都很亮眼因此要求玩家坚持到对战的最后一刻,但是在E觉醒横行霸道的本作当中这一觉醒对两机突击时的妨碍作用不可小觑。

  • 地狱死神高达(EW版)

追求自卫力和近距离战斗力的组合,EW死神和GN-X的有效作战范围差距并不大所以易于配合。
虽然误伤队友的风险得到了抑制,但存在着如果EW死神在格斗战当中处于下风时,GN-X由于自身夺Down和打出敌机硬直能力的缺乏使得救援难以进行这一缺点。
但即便如此使用格斗来救援被格斗攻击的僚机是对GN-X而言也是NG行为,需要在一定程度支援EW死神的同时注意敌方僚机的偷袭。

  • 金斯莫

护花使者组合。
金斯莫是一台擅长通过组合各种武装压制敌机起身的格斗向机体。
同时金斯莫也持有中规中矩的射击武装,借由能够在可变轨道当中移动的同时攻击的主射击和变形期间可以射出攻击并在自然解除变形时自动脱落,在碰撞到任何物体时于周围产生爆风攻击判定的裙型助推器这两大法宝的存在获得了强大的自卫力。
只要情况允许,GN-X就应该在金斯莫牵制敌机的过程当中展开偷袭。
两机都持有着优秀的觉醒技,因此该组合下可以频繁的进行一击决胜的特攻。

  • 完美强袭高达(以下简称P强)

持有丰富的弹幕和“魔法”N格的万能机。高水平的射击武装群使得P强夺Down的能力相当出色。
加之格斗伤害出众,因此该组合不需要为火力不足而担忧。
然而P强的机动力较低,在受到来自敌机持续的双锁威胁时会难以为继。
只要P强可以用特殊射击打Down敌机,GN-X至少就能够避免被无视的状况。

  • 脉冲高达

脉冲是以换装来应对各种战况的万能机,两机都通过特殊格斗获得了强大的机动性使得对手烦躁不已。
炮战装备下的脉冲拥有强大的夺Down能力,剑战装备则带来了连段火力...这样一台满载着GN-X所需求要素的脉冲高达对GN-X而言是绝佳的舞伴。
对缺乏逆转能力的脉冲高达而言,让持有着在觉醒期间一口气颠覆战局的能力的GN-X作为僚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 无限正义高达

以自卫力为卖点的组合,无限正义属于偏重射击的机体,可以较为容易的配合GN-X的节奏。
由于持有大量不会被打消和破坏的(光束)射击攻击使得两机在和敌机直接交火的过程中也可以争得一席之地。
然而无限正义的最大伤害水平略有不足,存在着输出能力跟不上对手的缺陷。

  • 堕天使高达

本组合能够以光束机枪张开令人咂舌的弹幕。
堕天使拥有以变形照射打开战局,借以变形路线逃避追击的能力等等,即使在伪11的过程中也是值得依靠的伙伴。
但是堕天使的伤害输出能力非常低,如果战况并非对己方有利那么堕天使的伤害水平会被对手远远抛下。
不管怎么说堕天使是一台队伍当中存在优秀的前卫才能发挥其自卫,偷袭和掩护的能力的机体,以此为出发点要求GN-X实在是强人所难。

  • 权天使高达

擅长使用横特殊格斗发动奇袭的格斗机。
这两台机体的配合能力很微妙。虽然各自的输出能力都很亮眼但是接近敌机再让格斗确实的命中这一过程将会一波三折。
由于权天使藉由横特殊格斗发动的偷袭威胁巨大,加之GN-X容易被无视的缺点使得权天使的突击因为受到迎击最后无疾而终。
权天使射击战的能力也只有和格斗机相应的水平加之所有的射击武装均为足止属性使得其非常容易面对自机BOOST不利的状态。

  • 须佐之男

由拟似太阳炉搭载型机体兼A-LAWS同僚组成的队伍(虽然MR.武士道有着名为ONE MAN ARMY这一允许其自由行动的特别权限,严格意义上不归A-LAWS执行部队直接管理)。
可以同时使用光束战轮和BMG来进行让对手疲于应对的射击战。
须佐之男的Trans-AM效果结束之后非常容易被无视,这时的GN-X在被双锁后有时会无法逃脱敌机的追击。因此须佐之男必须要慎重的把握启动Trans-AM的时机。

  • 勇气式指挥官用实验机

由拟似太阳炉搭载型机体构成的(同时也是00世界观当中的王牌机师构成的)组合,该组合当中的两台机体所在的时期和系列(勇气式为剧场版,天人号攻略作战数年后/GN-X为TV动画第二季,结尾为前述的天人号攻略战)各不相同。
由于勇气式是一台擅长展开偷袭的机体,GN-X要尽可能的吸引敌机的注意,然而GN-X单机的作战能力非常有限所以要遵从一般体力调整的顺序让勇气式先落。
就武装方面而言双方都持有者中规中矩的射击武器所以在对战前期可以将射击战作为主体,某一台机体的偷袭成功时,另外一台机体就必须负责阻止剩下的一台敌方机体。
勇气式的副射击和GN-X的主射击诱导良好,在需要阻止敌方僚机行动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两机都持有者具有特色的移动武装,在对手看来这或许会让他们处理起来相当头痛。

  • G-Self

G-Self是以大量的高伤害射击武装压倒对手的机体,但是GN-X和它的适性却甚为微妙。
G-self由于其强大的存在感使得两台敌机均会长时间将锁定目标放在它身上使得GN-X很容易被放置。
由于G-self没有可以轻易使用的落地路线,在GN-X被放置后对手就会迅速两落G-self使得战况崩盘。
在G-self一落之后GV-X必须抱着吃到伤害的觉悟展开进攻否则败局将不可挽回。

2000

以(半)觉醒的可使用次数为卖点的组合。
一击定胜负的觉醒技在本组合当中可以较为无顾虑的使用。
但是根据组队的机体不同,由于两机贫弱的机体性能被敌方一口气压倒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 高达

可以一定程度的进行射击战的同时还具有出色的格斗能力的机体。
红锁定范围属于较短的一类(包含有消极的含义),因此较容易同步的展开战斗。
虽然本机相较于后文所述的能天使高达临机应变的能力更强,但是高达却没有和高COST带机体进行拉锯战的能力因此尽可能避免进行长时间的战斗。

  • 能天使高达

和 由于TV版动画第一季第一集的事件 使得帕特里克相当不爽的高达型机体组成的队伍。
虽然本作当中能天使由于获得了强化使得其在战斗中更为有利,但是在同一边后退一边射击的敌机战斗时仍然力不从心。
本队伍的两台机体在觉醒期间的爆发力和压制力都非比寻常,所以要求两台机体(通常时)慎重而又(觉醒时)大胆的进行战斗。

  • 玫瑰・祖鲁

对并非同一人物的大佐持有非比寻常的爱(?)的两人构成的组合。
玫瑰祖鲁的特殊格斗即使命中敌机,GN-X也难以进行追击,加之对希望担任后卫的玫瑰祖鲁而言,GN-X的前卫力也着实不值得期待。
总体来说本组合梗的性质比较强,但不适合用于玩家间对战。

1500

相较上述的组合,本组合对GN-X而言或许是最为严苛的。本机由于不擅长救援僚机故而难以展开此类行动。
和格斗机组队时本机应当后落。
在需要进行体力调整时特殊格斗将会大放光彩。

  • 日升高达

低Cost的BMG组合。
日升希望能本机能够在前线展开攻势获得用CS狙击的机会,但是很不巧的是本机并没有这个能力。
不擅长救援的GN-X在日升看来也难于救助,由于双方的特长难以相互配合因此对GN-X而言本组合是最不希望出现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