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名称:YG-111 G-SELF 驾驶员:贝鲁利·杰纳姆
COST:2500  耐久力:620  变形:○  换装:○

※各个形态的武装、连段、立回相关请参考以下页面

G-SELF G-SELF(宇宙背包) G-SELF(反射背包) G-SELF(突击背包)

解说&攻略

来自富野由悠季监督的作品《高达Reconguista in G》,主人公贝鲁利·杰纳姆所驾驶的主角机「G-Self」参战。
是永贺在尚未充分理解性能的前提下,就根据雷汉顿家族代代相传的记录所制造出来的G系统MS。

可以搭载各种通用规格的背包,搭载背包时,全身的光子装甲也会对应变色。

在本作中可以使用三个形态,在原作还原方面可说是相当努力了。

  • 基本形态,射击/格斗均很优秀的宇宙背包
  • 能和基本形态相互切换,光束系性能强大的反射背包
  • 变形时的形态,武装非常强力的突击背包

「高扭力背包」作为宇宙背包的武装登场,能像援护一样击飞对手。
反射背包会根据反射板的展开和收纳状态产生性能变化(格斗变化&机动力变化)。
而当反射板被打掉变回收纳状态时会恢复本机弹药。之后使用格CS就能再次展开反射板。
突击背包以外的两形态共用主射弹药。同时,非当前形态的武装会有额外的回弹速度提升效果(速度加快一倍?)。

本作最初配备了一堆当前所能想到的“强力武装”,可以称之为毫无死角的万能机。
经过街机运营时期不断地调整,最终落在了擅长控制中距离战场的换装可变机这一定位上。
由于每个武装的强度都达到了其他机体主力级别的程度,不仅很容易展开射击战,反过来说也容易因此被重点关照。
自卫能力绝不低,以有带射击盾的强判定格斗、保护后背的光束护盾、威压这些武装为首,拥有着各式各样利于自卫的武装。

要说缺点的话,虽然各武装的性能都很优秀,但是没有那种供给充足或是陷阱之类的逼槽武装。
以及武装整体的回弹时间偏长,导致如果射空了关键武装的话就需要在弹药恢复期内谨慎行事。
虽然是全距离都能有所发挥的机体,但若是随便撒弹幕浪费弹药的话,就可能会被放置。

虽说在没有被注意时射击的控场能力属于2500顶级的,但是本机真正价值在于其没有大的短板,“木桶”顶部基本是平的这一点。
因此,为了保持对战时的积极性,最好能熟练掌握三个形态的武装,不留余地提高各武装的使用效率。
将“G”的性能展示出来吧!

胜利姿势有三种。
宇宙背包时:左手持光剑横挥后下劈,很像TV21话中用光剑劈开贾斯提玛(VGMM-Sc02)导弹的动作。
反射背包时:展开反射板,举起光束步枪。
突击背包时(变形时):眼睛发光→全身伸展张开突击背包并打开导弹发射口。

败北姿势:装着宇宙背包并两手空空地漂在空中。

战术

三个形态都以射击战为主,因此先将距离控制在红锁边缘,再利用各种武装进行持续射击吧。
虽然主要以整体性能较高的宇宙背包来进行立回,但反射背包也有其独特的强大之处。
格斗机靠近过来的话就用宇宙背包的副射和威压来应对,打算持续进行射击战的时候就展开反射背包来维持战线。
根据敌机类型及其武装构成、位置关系等因素综合考虑,随机应变地切换成不同形态来应战。

抓到对手的破绽或是没被锁定的时候就用突击背包积极发起进攻。
不过单是变形这一动作本身就已经很能引起对方的注意,所以还没怎么撒弹幕就被逼得落地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别想着打爆发性的输出,尽量不要过于深入敌阵。
以体力调整为重,成功后和僚机一起进攻时就可以放心大展拳脚了。

另一方面,开局以及再出击时威压·反射背包副射·反射背包特格这些强力武装都要重新装填,此时显然是G-Self防守最空虚的时期。
尽可能让对手掌握不到自机这些武装的准备状态来进行立回吧。
活用本机装备的各种高性能武装来抓住胜利吧。

觉醒考察

「恋を知ったんだ!誰が死ぬもんか!」

F觉醒 格斗攻击补正105% 防御补正85%?

能用格斗取消射击,还能提升机动力,对G-Self来说还不错。
宇宙背包的格斗意外地简单好用,用来进攻也还不错。
另一方面,考虑到本机射击武装的强度,果然还是稍逊于另外两个觉醒。

E觉醒 攻击补正100% 防御补正65%?

本作新增的觉醒类型。能让后卫更难先落,也能利用觉醒翻身来强攻。
本身泛用性就极高,不论是固定还是随机都能稳定发挥。
G-Self也不是那么缺输出的机体,基本都会选E觉。
当然,这也需要玩家一定的基本功来支撑,还请避免草率地使用。

S觉醒 射击攻击112% 防御补正85%?

对于主打射击战的本机来说,光是能提升回弹速度和红锁距离这点就已经很香了。
同时还能使用SMC或AMC来下落,攻守性能都得到了强化。
突击背包的弹幕性能强化和反射背包的照射连发也是S觉的亮点。
另一方面,回槽少,机动也几乎没有提升。
选S觉的话要尽量积极进攻才能发挥出其价值。

僚机考察

因为是万能机,所以和谁组队都能一战。
队友吸锁能力强的话,就能更好地发挥。

3000 COST

最佳COST带,能吸锁的机体很多,能让G-Self有更多进攻的机会。
基本由G-Self担任后卫,需要前后换位的时候也能应付得过来。
直到队友1落之前尽可能在红锁边缘援护队友。
过度上前吸锁的话,要提前做好先落的对策。

强化了常态性能的同时,还伴随着系统变化而有了重大突破的时限换装机。
V2AB形态下的高性能所带来的吸锁效果强到难以言表。
此时诱导优秀的突击背包副射和照射都可以轻松取得伤害。
不仅强化了常态,就算被放置也能换装成V2B来打射击战。
话虽如此,AB时限强化的回转率很不理想,其他两个形态也各有短板,因此二者之间的配合将显得尤为重要。

机动力、单挑能力、分割能力、狩猎低COST能力都很强的近战型万能机。
拥有瞬间就能突入敌阵的残像突进和长延伸特格,还有高弹速照射,因此就吸锁能力而言相当拔群。
开局先以射击战起手,期间一旦抓住机会就突入敌阵的战法和G-Self也很合拍。
但是得小心,用宇宙背包副射和导弹时千万别误射到正在追敌的命运。

集火力、战斗手段和武装多样性于一身,拥有多种强力射击武装的机体。
得益于两种CS及方向特射拥有着丰富的下落技巧,也因此其射击战性能是全游戏顶级水平。
看着体积大但机动力挺好,红锁距离也没那么长,因此想要配合G-Self的步调也绝非难事。
不过一旦被近身了夜莺引以为傲的射击能力也会难以派上用场,这时候就要靠G-Self上来掩护了。

拥有超长红锁距离和强力射击武装,并因此就算是常据后方也十分惹眼的后卫型3000COST机。
对方追G-Self的话就交给Ex-S来狙击,追Ex-S的话就用G-Self的导弹和照射来击退对方。
二者被分割开来的话,有可能会瞬间崩盘,这种打法需要更加注意队友的位置。

2500 COST

次优选项。和3025相比,COST方面更加游刃有余的组合。
根据队友机体特性来决定自己打前卫还是后卫好了。

2000 COST

考虑到当前2000机性能的现状,实在不太推荐这种组合。
虽然G-Self也能担任前卫,但被高COST双锁的压力对他来说果然还是太大了。
尽可能让2000机也上前线好分担一些G-Self的压力。

1500 COST

虽然COST上的契合度很高,但是1500COST带中太多经不起放置的机体也是一大问题所在。
以充分利用1500机的优势为目标来进行立回吧。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