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名称:ZGMF-X56S/β SWORD IMPULSE 驾驶员:真・飞鸟
Cost:2500  耐久力:620  变形:×  换装:○

※有关各形态的武装、连段、立回战术等,详情请参阅下列各个页面。

脉冲高达 空装脉冲高达 剑装脉冲高达 炮装脉冲高达

解说&攻略

本机是『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的主人公真飞鸟在剧中前中期的座机。
为规避了MS数量限制而制造的次时代主力机型,并不是一整台MS而是由飞行器、与可以在空中换装的专用背包「魅影系统」相组合,依靠四个部件的换装来应对各种局面的万能机。

如上,脉冲是可以在「机动力」「近距离格斗」「远距离炮击」特化的三形态之间相互切换来作战的换装机。虽然脉冲在原作和游戏中都是换装机,但和强袭高达不同的是,强袭是根据距离不同而选择不同形态战斗。而脉冲则因为可以通过前后特射进行换装攻击,使得脉冲在单一形态下还能使用三个形态的武装,颇为有趣。
脉冲不同于大多数2500Cost的高机动万能机(例如黑强&03),一般2500COST的高机动万能机会选择打后卫,而脉冲的基本战术则是靠机敏的动作强行接近敌人进行伪11和强攻。不过和其他前卫机相比,脉冲近距离能依靠的武装较少,但因为是换装机,所以在战况不允许脉冲前卫的时候也可以换去打后卫,这点还是蛮强的。
但脉冲不是那种可以在后方打酱油划水就能赢的机体,就算打后卫也要原作一样到前线进行一些主动进攻。

胜利Pose有4种
空装:在空中举枪的种射Pose。
剑装:连接两把断钢剑,举过头顶旋转后接大张一刀流。
炮装:在空中架起地狱三头犬和暴雨磁轨炮的姿势。
觉醒技中:空装形态右手单持断钢剑,左手向前张开,是34话击破自由之前的场景还原。

失败Pose:空装脉冲形态下失去头部,右手和左手腕,PS装甲过热的状态,机体冒烟。
还原了34话对自由战后被卷入爆炸时的半毁状态。

战术

粗略一看脉冲是空、剑、炮三装均等使用的换装机,实则不然。
空装由于机动性优秀,而且带BR,会比较容易和队友进行配合。
炮装因为有机动低,近战自卫困难,打射击战较难形成战线等问题(也就是常说的容易空气),所以很难驾驭。
综上脉冲基本是以高机动容易取得优势位置的空装为中心,根据战况使用剑装和炮装的武器取Down,再回到空装继续取得位置上的优势…不断循环。

炮装

特别要注意的是炮装除了战斗开始时能打一下射击战,其他时候有着自卫低,队友容易被双锁等缺点,因此「长时间保持炮装」的风险会很大。
所以炮装最好理解成接续在空装和剑装的攻击后面增加伤害的装备。
这么想的话,脉冲就变成了只要命中就能接射单发Down射击的高机动万能机和有标的格斗机,这就是脉冲的优点所在。
因为炮装的武装在正确的时机使用也能发挥其弹幕能力,要是今后出现了这种战况的话那就靠身体来记住时机吧。

剑装

剑装相比炮装要容易很多。
在被高Cost和格斗机盯上的时候,或是想利用飞标起手时,换成剑装进行立回的场景还是挺常见的。
而且脉冲的主要火力源就是剑装,找准正确的时机从空装换出剑装是强压的关键。
为了给敌人施加压力,有时也会在稍远处就换装剑装。
强力的迎击手段能让一般的格斗机无法接近,但如果全力逃跑的话,还是机动力强的多的空装会更靠谱一些。
因为离得太远的话剑脉就毫无威胁了,所以成功逃走后最好老实换回空装。

空装

最后来说基本形态,空装的机动力在2500Cost里也是极高的那类。
因为BR的回弹较慢,所以最好活用CS和炮装主射取消路线来节约弹药。
特格作为跳格性能十分强,在MBON里由于空槽也可以无限特格,配合特格盾,或者特格CS副射等操作令脉冲有相当高的挣扎能力。

觉醒考察

「かかってこい!潰してやる!」
虽然Cut in里没有爆种,但是觉醒补正和命运高达,强袭自由高达一样是SEED类觉醒的补正。

F觉

机动力极弱的剑装在F觉时能发挥惊人的追人能力。
空装也能BR→特格,靠特格机动力来追人,剑装还能进行强力的主射格斗连段。

E觉

半觉能进行觉醒翻身是极大优势。
特别是考虑到3025组合时的安定性,纳入考虑范围。

S觉

空装BR连射为主。
炮装所有射击都能接格斗的导弹进行下落,同时剑装主射可以青虹和被换装取消这点也极具魅力。
剑装飞镖→后特射→格斗能确定夺Down同时自由下落是S觉的特权。

僚机考察

理论上脉冲前卫后卫都能打,但因为回弹和有效射程较短的关系,打后卫会比较辛苦。
打前卫的话也无法像3000机或是其他2500那样给对手施加特别大的压力,因为气槽的消耗十分大也很难应对双锁,是一台「当普通的前卫或者后卫用都感觉不太给力」的机体,

所以基本上脉冲和队友都得吸锁,让对面的高Cost机有「两台敌机都无法移开视线」的感觉,两前卫的打法比较容易制造出这样的战况。
打后卫时,要配合队友来抓对手的落地以及贯彻偷袭打法

3000

  • OO高达7S/G、海盗高达X1FC等

组这些特别擅长吸锁的3000机时,未被锁定的那部机体要积极上前阻挡对方或者进行偷袭。

炽热、狱天使,DX,再生,牛高达等
这些机体不用上前也能在中远距离给到对手压力,而且自卫能力很强。战术是脉冲上前积极进攻,大机则在中远距离一边逃跑一边偷袭输出,尽量让对手只能以最少的总血量和觉醒次数战斗。盯着对面的弱点不断进攻突破是前卫脉冲的好玩之处。

2500

  • 权天使高达、双头龙高达、雪崩能天使、金苏摩、百式等

伪11时有强力进攻套路的机体。
面对高Cost机也不要被带跑节奏,夺Down成功后尽可能的将战斗带入自己的节奏。

  • 堕天使高达

堕天使高达因为有着让人无法无视的变形照射CS和所以十分能吸锁,而且空槽挣扎能力也十分强劲,和脉冲可以说是相辅相成。两台机组队就是空槽不落地组合,在这个以抓落地为基本玩法的游戏里可以让对手十分恶心和头疼。

  • 金异端天米娜

敢放置金异端的人都死了。

2000

没有特别适合组队的机体,真要组2000机的话就选RANK榜A+的机体吧

1500

  • 老虎特装型、贝鲁卡・基洛斯、伊芙利特改,拉古,龟霸等

2515组的双前卫打法,特点是充足的体力和觉醒次数,这些擅长单挑的高火力1500机可以大大缓解脉冲被双锁的压力,但是对手也有可能完全放置1500机,还是要小心。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