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名称:EXTREME GUNDAM type-STHESIA EXCELLIA 驾驶员:塞西娅・阿维娅
COST:2500  耐久力:620  变形:×  换装:×

主射 南十字星 4 120 单发DOWN
射CS 南十字星【照射】 - 231 可以拖动的照射
副射 光球浮游炮 2 101 撞击型全方位攻击
N特射 相面联结
【天上丽舞(秘术)】
1 - 无方向:
以自机为中心产生龙卷风
前特射 相面联结
【界限突刺(音速)】
160 前方向:
高伤害超强诱导的一击式
强制DOWN突刺
横特射 相面联结
【冻结等离子弹(烈焰)】
50 横方向:
向正面3个方向发射等离子弹
后特射 相面联结
【高空对地炮击(屠杀)】
220 后方向:
跳起后张开双手释放带爆风的照射
特格 浮游护盾
【自机】/【僚机】
100 - 可防御格斗,能展开给队友
后格 光束军刀
【匕首模式】
60 投掷弹数无限的军刀,可被虹STEP取消
N格 对舰刀「半月」 NNN 172 DOWN值较低
前格 升龙斩 70 特殊DOWN的上斩
横格 右横扫→突刺→上斩 横NN 160 最终段为打上DOWN
BD格 突刺&口琴炮展开照射 BD中前 151 强判定
星辰诞生之世
(Milchstraße)
射、格、跳
同时按下
254/266 展开南十字星的同时释放大范围照射攻击

解说&攻略

出典自漫画『高达EXA VS』,由女主角塞西娅.阿维娅(CV:竹达彩奈)驾驶的「极限高达 type-塞西娅 Execllia」。 塞西娅经托里姆的唆使驾驶敌托邦面与雷奥斯战斗,最终与雷欧斯达成和解。随后塞西娅在暗中开发的机体,是拥有和雷奥斯的极限高达 type-雷奥斯II Vs.同样能力的新极限高达。 
有着女性一样的外观,为了衬托出塞西娅专用机的身份装备了帽子型的天线罩。 
与极限高达R系列武装的攻击方式相同。

本机是2500COST的射击向万能机,简单来说就是2500版的炮击型扎古勇士或者暴风高达。 
有着DOWN属性的主射、浮游炮以及能够拖动的照射等高水准的射击武装。 
但是作为炮击机全部武装足止,因此并不善于进行正面的射击战。

和其他的炮击机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有着防盾浮游炮和特射等能够在近距离使用的强力手段。 
只要武装还有弹数,就能在近距离发挥出炮击机不该有的超强战斗力,这也算是本机的强处之一。 
防盾浮游炮能够对队友使用,因此和格斗机有着很好的相性。 
但是武装的回转率非常差,无脑乱用的话别说自卫,就连进行支援都会变得非常艰难。

综上所述,本机是台很挑队友以及需要配合队友行动的固定战用机体。

在使用CS和觉醒技等武装时会戴上帽子型的天线罩。 
觉醒时会和其他极限高达一样周身发光,但不会有性能上的强化。

发动武装和攻击时的台词基本都是德语。

胜利POSE 
通常时:以左手展开魔法阵形状的盾牌「Marginal Circle(极限圆阵)」 
格斗中:右手举过头顶召唤出对舰刀「半月」,挥动后摆出一刀流姿势
觉醒中:戴上帽子型的天线罩并展开南十字星

败北POSE
双手掩面跪地。

取消路线

  • 副射→后格、各特射、特格(展开/回收)
  • 后格→各特射、特格(展开/回收)

射击

【主射】南十字星

[随时装填:4.5秒/1发][属性:光束][DOWN][DOWN值:4][补正率:-40%] 
「シュテルン!(Stern:星)」 
足止发射单发DOWN属性的高弹速光束。 
是和扎古勇士的主射以及一般机体常有的单发CS差不多的武装。 
作为狙击型武装来说发生速度尚可,判定范围较大,枪口补正较好,不过诱导比扎古勇士的主射要差一点。不论是抓落地还是对手的硬直都可以发挥出较高的性能。 
但是也有着除了CS以外没有其他取消路线和装填时间较长的缺点。因此绝不能无脑乱射,必须要精准的狙击对手才行。

只要主射没有空弹就可以一直给对手造成压力,所以就算打不中也不必焦急。 
在近距离下使用的话就算是青槽落地的对手也能打中,所以要好好的预判对手的BD槽量并把握住击中对手的时机。 
武器名「クロイツ・デス・ズューデンス(Kreuz des Sudens)」在德语中即为南十字星之意。

【射CS】南十字星【照射】

[蓄力时间:2.5秒][属性:照射光束][DOWN][DOWN值:0.25×20][补正率:-5%×20] 
「シュトラール!(Strahl:光線)」 
可以拖动的照射光束,1hit21。 
发生速度一般,但枪口补正非常不错。 
是用来使对手陷入事故的照射CS,使用过度的话会给队友增加负担。

由于本机贫弱的攻击手段和缓慢的武装装填速度,因此需要作为射击的支援手段适当使用。 
有着非常好的拖动性能,大概介乎于3000中的炽热争夺高达和命运高达之间。

虽然发射时副枪身有亮光但不会展开,大概是由此来体现出这是全炮门收束后的齐射攻击。

【副射】光球浮游炮

[击空装填:20秒/2发][属性:浮游炮&实弹][DOWN][DOWN值:0.9?×8][补正率:-6%] 
「飛んでけぇー!」
召唤出8发粉色的类似于浮游导弹的光弹。命中时会产生暴风,只有1hit 17点的伤害。
根据使用方法的不同,可以把带着射击护罩冲过来的对手打上并进行追击。
可以通过输入方向来指定靠近对手后的停滞位置,随后发动突击。
会受到独角兽高达的塞可缪劫持的影响。
只要有浮游炮存在于场上就无法再次发动(武装槽会变红)。
虽然自机不会被爆风击中,但队友会被打到,要小心TK (不过因为发生速度上的原因有时候TK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与佩涅罗佩的浮游导弹三轮射完8秒的装填时间相比,本机浮游炮2轮射完20秒的装填时间长的让人感到意外。可能是考虑到同COST的神意高达、传说高达和智天使高达的一齐射出系浮游的装填时间都是20秒才进行这样调整的吧。
发动时会先在自机周围回旋并扩散,因此在输入指令・展开浮游炮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向对手突击。
但是开始突进后可以飞出较远的距离,包围对手的速度也比较快,在包围对手后浮游炮的追击距离甚至比浮游导弹还要长。 
在追上对手的瞬间就会在对手周围形成心形的包围网。

虽然很难打中在中远距离的对手,但是可以用来牵制需要频繁足止和机动力较低的机体。因此尽量不要浪费,积极使用吧。 
虽然和其他浮游系武装一样能进行自救和副射→举盾的组合行动,但是从展开到突击为止需要的时间较长,因此千万不能过分信赖。 
也要考虑一下以其他手段来进行近距离的自卫。 
如果要靠副射消耗对手的BD槽量的话,最好用来压起身。

【特射】相面联结

[击空装填:12秒/1发] 
会根据输入的方向改变性能的特殊武装。 
还原了「她们(黑暗塞西娅四人组)给予的力量」。 
发动时会在自机周围出现彩虹色的飘带形特效,此时机体会附带霸体效果。 
当特效出现的时候就会消耗弹数,因此取消太快的话就会在不放出攻击的情况下消耗弹数,请冷静的进行取消吧。

N特射:联结・秘术【天上丽舞(Celestial Beating)】

[属性:斗气?][半回旋DOWN][DOWN值:1][补正率:90%] 
「い、痛かったら、ごめんなさい!」 
单手旋转绿色刀刃的双头光束军刀并使龙卷风在自机周围出现,龙卷风的上下长度极限不明。 
伤害为0,发动后会继续在原地停留一段时间。判定范围比目测的要小一点。 
特效消失到龙卷风出现会有一点时间差,霸体效果在攻击判定出现前就会消失。 
因此在对手攻击时想要利用这个武装反击的话就会在发动前被打断。

这个武装最大的特征就是可以利用正下方和正上方的判定将对手打到浮空。和威压不同的是追击难度要更低一点。 
对着站在自己正下方等着本机落地或者向正上方高飞的对手使用的话会非常管用。 
总体来说就是有着「地雷型威压」这种特性的武装。
能够使用这个武装的时机很少,同时弹数依然是和其他特射共享的,因此要小心按错指令。

是再现普莉莫驾驶R神秘时使用的龙卷风武装。

前特射:联结・音速【界限突刺】

[属性:格斗][强制DOWN(麻痹)][DOWN值:9][补正率:?%] 
「タァアアアアアアア!!」 
拿起半月 (刀身会像音速切割者(音速R使用的大剑)那样发光),蓄力后向对手突刺。因为是格斗所以可以被虹STEP取消。 
蓄力时间比较长,但突进速度较快的同时延伸距离也比较长,有时就算对手看见了也基本无法应对。
击中时会让对手在做出被重击的动作后浮空并进入强制DOWN状态。 
基本是用来当做后格击中后的追击手段或者偷袭对手,也可以在贴身距离进行压制。用来当作挣扎手段也是一种选择。不过在被对手盯着的情况下是很难直接击中对手的。 

在非觉醒情况下有着全机体同类武装中最高的威力(大概比须佐之男要低)。需要用在连段中的话,可以在打完横格全段之后用前STEP追击。接在后格命中后使用同样能稳定地击中对手。

在蓄力时会一直附带枪口补正,而且判定和诱导都非常强劲,就算对手进行高跳也一样可以追得上。可以说在突进开始后只要没有被切诱导就一定能击中对手。 
然而这个武装空有强力判定却不会附带射击罩,因此对手只需要用一发BR就能直接打停。 
因此最好在做好准备后(例如先对自己展开护盾)再使用。

因为有着会一边对轴一边高速前进的特性,用来当作追杀对手的移动手段也是不错的用法。 
对一部分有着超高DOWN值上限的BOSS级MS使用时会变成麻痹属性。

是再现了阿芭特驾驶的R音速的突刺武装。

横特射:联结・烈焰【冻结等离子弹】

[属性:实弹][强硬直][DOWN值:2.0][补正率:80%] 
「逃がさない!」 
向前方以扇形轨道同时发射三发高弹速的冻结弹。 
有射程极限,击中时会让对手进入强硬直状态,在近距离时非常管用。 
子弹会随距离逐渐扩散,因此在远距离很难起作用。
主要是用来迎击或者限制对手的移动。 
这个武装对于有多动症的对手来说可谓是犹如天敌一般的强力武装。 
因为发动时附带霸体效果,也算是很优秀的压起身手段。

是不论攻守都能有所发挥的武装,因此务必要记住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可以击中对手。 
子弹为实弹属性,会被一发机枪直接打消。 
因此要注意以BR起手或者会发射大量导弹的对手。 
虽然也可以用来当作落地时的防护手段,但有余裕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特格更好一点。

是再现了诺诺驾驶的R烈焰的冻结弹武装。

后特射:联结・屠杀【高高度对地炮击】

[属性:照射光束+爆风][DOWN][DOWN值:0.5×10][补正率:-5%×10] 
「ハァアアアアアア!」 
向正上方飞起后张开双手发出带爆风的照射。1hit30,光束直击则为235。 
击中时的音效和R屠杀的同款武装一样,但不会出现冲击波和火柱。 
因为是在跳起后发射,所以发生速度比较慢,相比远距离还是在中近距离使用更好一点。 
虽然发生速度很慢,但枪口补正非常地强。 
这个武装的枪口补正样式非常特殊,跳起时会附带极强的枪口补正,而发射前的枪口补正则要弱一点。 
要是对手在自己跳起时绕到侧面的话,枪口也会在发射前再次对准对手。

从跳起到照射中会消耗非常多的BD槽,要是再进行取消行动的话那么BD槽的消耗量就非常大了。 
如果在自己的BD槽还剩20%左右的时候使用这个武装的话,很可能会在发动过后直接空槽,因此使用时要注意BD槽的剩余量。 
跳起时大概是不会有切诱导效果的。 
如果是作为格斗迎击手段使用的话,就可能会因为发生速度过慢而导致在发动前就被对手的格斗击中,因此要应对拔刀的对手还是用横特射更好一点。

是再现了塞丝特驾驶的R屠杀的高高度对地冲击武装。

【特格】浮游护盾【自机】/【僚机】

[特殊装填:16?秒/100][冷却时间:10秒][属性:护罩] 
「パンツァー!(Panzer:鎧)」 
展开和智天使一样能够同时防御格斗,射击和威压系武装的护罩。 
可以对队友使用,耐久为100,会随时间或者被击中而减少耐久。 
发动时再输入一次特格就可以解除护罩,这时候特格会继承剩余的耐久并开始进行装填,要是完全没有被攻击的话还是立刻解除护罩以加快回转率吧。

在当作自卫和落地时的保护手段时能够发挥足够的效果。 
如果是对队友使用的话,就应该在充分考虑队友的耐久和觉醒等要素之后再决定是否使用,以免造成浪费。 
在队友觉醒时将护罩送过去是稳妥的选择,不过本作中自己也可以看见队友的耐久度了,因此在自己认为适合的时候给队友送护罩也没有问题。

不过这个武装的发生速度并不算快,发动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护罩判定。 
就算护罩特效已经出现,判定也会慢一拍才出现。 
因此在用来自卫的时候要提早一点发动。

展开护罩时可以使用副射,后格→特格解除的取消路线,这个取消路线在使用时也会让自己落地。 
这是本机唯一能够用来落地的技能,虽然使用时会有诸多限制,但也可以记在脑中。

【后格】光束军刀【匕首模式】

[弹数无限][属性:实弹][弱麻痹][DOWN值:0.5][补正率:70%] 
「牽制を!」 
将左手握住的光束军刀以R音速投掷音速切割者的动作丢出去。 
这个武装看似是回旋镖但却不是回旋镖属性,而是和扎古勇士飞斧一样的射击武装,因此没有射程极限,作为飞镖系武装来说还有着很强的诱导。 
不过并没有多重麻痹属性,使用后>后这种连段的话就会让对手直接进入DOWN状态。 
因为DOWN值较低的缘故,以格斗进行追击也没有问题,但是补正率实在是太差了,最好还是在击中对手后以主射等武装一击结束。 
可以被虹STEP取消,还可以被各种特射、特格中特格取消。

军刀的判定很小,因此并不能在近距离击中横向移动的对手。 
不过这个武装的弹速比较快,射出时还会附带粉色的发光特效,对手很难看清楚飞过来的是什么东西。因此在中距离积极使用的话,甚至可以在意料之外的情况下击中对手。 
塞西娅的其他射击武装的回转率都不算特别好,所以尚有余裕的时候就多多使用吧,顺带也能节约一下主射的弹数。 
在给CS蓄力的时候也能以这个武装牵制对手。 
虽然主射本身的性能用来抓落地已经足够了,但要是没有十足把握的话,先使用后格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格斗

以对舰刀「半月(halbmond)」进行格斗。 
在绿锁时会有拔刀动作:丢掉步枪,通过传送数据在虚空中取出对舰刀。 
格斗火力虽低但也达到了射击机该有的最低程度。 
配合高威力的主射和前特射就能打出输出还算可以的连段。

「ハルプモント(halbmond)」在德语中即为半月之意。

【N格】逆斜劈→斜劈→右回旋横扫

「舐めないで下さい!ハルプモント!」 
3次输入3段格斗。第3段会改变视角。 
初段的延伸距离还算可以,但其他性能都不太行,主要还是用来进行连段。 
第3段的DOWN值很低,就算是使用NN>NNN这种连段也不会让对手强制DOWN。

打出最终段后立刻前STEP就可以以主射追击。 
N格全段>主射是火力很高的连段,最好练习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逆斜劈 60(80%) 60(-20%) 1.7 1.7 硬直
┗第2段 斜劈 116(65%) 70(-15%) 2 0.3 硬直
 ┗第3段 右回旋横扫 174(53%) 31(-4%)×3 2.6 0.2×3 DOWN

【前格】升龙斩

「あっち行って下さい!」 
缩起身体后发动的单发升龙。 
因为是特殊DOWN属性,基本用来放置或者进行打上连段。 
虽然因为会缩起身体而导致发生速度较慢,但突进速度比较快。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升龙斩 70(80%) 70(-20%) 1.7 1.7 特殊DOWN

【横格】右横扫→突刺→上斩

「シュヴェーアト(Schwert:剣)! プファイル(Pfiel:矢)! ヴィント・ホーゼ(Windhose:竜巻)!」 
右横扫→多段HIT突刺→上斩的3次输入3段格斗。 
第3段会改变视角。 
有着良好的迂回性能,需要在近距离冲到对手身边的话就使用这个吧。 
但发生速度(挥刀速度)很慢,在贴身距离使用的话会有点危险。

需要让对手继续飞向高空的话就可以在打完全段后向任意方向STEP再以主射追击。 
想要让对手飞高点的话向前STEP,想要让对手飞远一点可以向后STEP。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横扫 60(80%) 60(-20%) 1.7 1.7 硬直
┗第2段 突刺 108(65%) 21(-5%)×3 2 0.1×3 硬直
 ┗第3段 上斩 160(53%) 80(-12%) 3 1 DOWN

===【BD格】突刺&口琴炮展开照射 「ランツェ(Lanze:槍)! 展开します!!」 
拉出南十字星的枪口刺刀向对手突刺→展开口琴炮照射,是输入一次指令自动打出两段动作的格斗。 
突刺后会改变视角。 

因为是将南十字星伸出去进行突刺,所以判定范围比目测的更大(也更长)。追踪性能和突进速度还有发生速度都非常不错,不过延伸距离就比较一般了。 
作为在近距离以主射击中对手并以BD取消后就能立刻发动的格斗来说,这个武装非常值得信赖。 
虽然在展开照射前都不会有任何位移,但是因为攻击速度非常快,基本在对手的打断攻击击中之前就可以打完全段了。 
在初段击中对手时,有可能会因为击中时的角度不同而导致对手飞出去的上下位置产生一点变化。 
而且初段是DOWN值一般的束缚属性攻击,要是在对手在初段就被打DOWN的话,自己也会跟着对手一起落地。 
对着有射击罩和ABC披风的对手使用这个格斗时,第2段的照射部分会变成只有1HIT,从而让对手捡回一条命。 
作为拘束→照射系的格斗来说,全段的伤害实在是低了点。要是自己处于一定的高度的话,还是在初段击中对手后立刻取消,以其他格斗进行追击吧。

以下的数值只是研究后假设的结果而已↓。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突刺 40(80%) 40(-20%) 1.7 1.7 束缚
┗第1段(2) 展开照射 151(%) 20(-10%)
14(-5%)×5
(同时hit)
5.3 (0.3×6)×n DOWN

觉醒技

星辰诞生之世(Milchstraße)

「私の光よ!この宇宙を覆う闇を払って!!」 
展开南十字星的侧面枪口并一起发射照射光束。 
没有射程极限,照射范围非常地大。 
发动时会在自机脚下展开防御用的极限圆阵,因此在射击时会附带射击罩,但是并不能防御对手的格斗 
这个射击罩附带受击停顿的特性,要是被照射等武装击中的话就会让自机的行动停止,但也有着能够防御照射直到射完为止的高防御性能。要是在使用觉醒技前发动特格的话,就能同时防御格斗和射击两种攻击了。

既然是觉醒技,肯定拥有非同一般的超强枪口补正,性能足以匹敌夜莺和Hi-ν的觉醒技。 
发射的照射在开始发动时虽然是并列射出,但是会逐渐横向扩散成扇状。
这个觉醒技的横向枪口补正比上下方向更强,除了能够像GX分裂者的口琴炮那样轻松击中近距离的对手以外,还能通过超大的射击范围强行击中远距离的对手。 
不过能够轻松击中对手也是有代价的,那就是伤害会变得非常的低。 
在照射扩散开之前就以中心部分的照射击中对手的话,就会出现像V2AB副射那样超高的伤害确定速度。

在使用E觉时以中心部分击中对手的话,全段的伤害为238。 
侧边的照射DOWN值很低,要是对手没有被照射根部的攻击同时击中的话甚至不会进入强制DOWN状态,因此伤害非常不稳定。

「ミルヒシュトラーセ(Milchstraße)」在德语中意即银河。

(累计补正率)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照射(中央) 254/266(10%) 27/29(-6%) 5.7 0.3×19 DOWN
第2段 照射(侧边) 238/251(10%) 22/24(-5%) 5.7 0.3×19 DOWN

连段

(>为STEP取消、≫为BD取消、→为直接取消)

极限高达TYPE-塞西娅 EXCELLIA连段演示
威力 备注
射击起手
主射≫主射 192(138) 打中了就很爽了 ()内为鞭尸时的伤害 计算值
副射≫主射 ??? 需要确认副射将对手打到浮空后再进行追击
N特射≫主射 96
横特射≫主射 146 在绿锁距离确认击中对手后也来得及打完 能够秒杀3025中后落的对手
后>主射 144 后格击中时使用
后→CS 197 后格击中时使用
后→前特射 172 后格击中时使用 给坏孩子惩罚哦~
后→后特射 197 后格击中时使用 爆风击中对手的话伤害会变低
N格起手
NN>NNN 213 非强制DOWN
NN>NNN>主射 235 低高度时也能以前STEP追击
NN>前>主射 216 击飞DOWN
NN>主射 194
NNN>主射 238 基本 击飞DOWN 计算值
NN>NN>主射 223 ↑似乎好一点
NN>NN>后→前特射 221
NNN>NNN(1hit)>主射 253 死连候补 需要一定的高度且限定在墙边使用 计算值
前格起手
前>前>前 168 没啥卵用,但是可以装逼
前>主射 166 基本
前>NNN>主射 239 伤害较高
前>NN≫BD格(1hit) 178 落下连段
前>NNN≫BD格(1hit) 213 落下连段、取消太慢的话就打不中对手
前>横NN>主射 228 击飞DOWN
前>前≫BD格(1hit) 150 高防CUT耐性落地连段
前>后→前特射 198
前>后→后特射 187
横格起手
横>横NN>主射 220 击飞DOWN
横>NNN>主射 229
横>横NN≫BD格(1hit) 194 落地连段
横N>NNN(>主射) 205(227) 有余裕的话可以用主射鞭尸
横N>NN>主射 215 基本 ↓↓似乎会好一点
横N>横NN 198 打上DOWN ↓似乎会好一点
横NN>主射 224 安定连段 击飞DOWN
横NN>前>主射 238? 安定连段2 击飞DOWN
横N>主射 186 高速脱离连段
横N→CS 210 对付有披风的对手
横NN→CS 223
横NN>后→前特射 229 PV连段 伤害比预料之中更低
横NN>BD格 ??? PV连段
BD格起手
BD格(1hit)>横NN>主射 ??? 需要一定高度
觉醒中 F/E/S
横特射≫觉醒技 194/194/205 因为有射击罩所以能够轻松地打完
横NN>横NN 250/225/225
横NN>NNN>主射 267 F觉醒限定
横NN>后→觉醒技 ??/??/?? PV连段
后→觉醒技 193/193/205 因为有射击罩所以能够轻松地打完
前>横NN>NNN 254 F觉醒限定
前>后格连发 ?? S觉醒中限定的图一乐连段

战术

本机所有武装的装填时间都比较长,因此绝不能浪费子弹,算是比较职人向的机体。 
如果是新手的话,连用主射击中中距离的对手这种事都难以办到。 
真要说的话,这台机体更像是在中距离才能有所发挥的智天使高达。 
毕竟这台机体除了CS以外根本没有能够在远距离发挥作用的武装,副射的浮游炮也会在碰到处于远距离的对手之前就自动消失。 
因此最基本的战术就是在中距离利用副射和队友去牵制对手然后以主射打出伤害。 
特射的纽带重连也会因为装填和发生速度太慢而难以用于进攻,基本还是用来自卫。真的要进攻的话还是使用横或者后特射吧。 
特射要是没有子弹的话,自机的自卫力和存在感都会大幅度下降,因此绝对不能打空。

这台机体最擅长的就是利用有强力枪口补正的主射和浮游炮外加特射来应付各种状况。 
但如果被持续追击的话,就会因为武装全是足止属性和回转率太低的缘故陷入苦战。 
虽说就算被卷入乱战中也可以一战,但是最好不要因为将战线拉得太长而导致被对手拉去打伪11。

最考验这台机体的时刻应该就是在对战终盘追击濒死的对手时了。 
塞西娅的机动力不算高,全部的武装都是足止属性且弹数过少,浮游炮也难以对疯狂逃跑的对手起作用,此外还有缺乏援护武装和只能在限定情况下使用落地路线这些缺点,总体来说追击能力非常差,也就很容易因为上述因素导致只差一口气却因为追不上对手而导致败北。 

虽然让队友去追杀对手算是最佳的解决办法,但是也依然有着为了妨碍另一个对手而使用主射,结果因为单发威力太高而给对手增加了觉醒槽的缺点。 
因此最好根据目前状况决定是否要用BD格拉近和对手的距离。 
比起想着如何击中逃跑中的对手,更应该想着如何回避对手的攻击。这样就能够同时争取到队友落地和消耗对手BD槽的时间了。

塞西娅是和智天使一样倾向于固定战的机体,不过在随机战中也能有优秀的表现。 
当塞西娅进行随机战的时候,最好把护罩优先给自己使用。毕竟在没有和队友沟通过的情况下给队友送盾就很容易把这个武装给浪费掉。这样只会给自己和队友增加额外的负担而已。 
这种时候的立回思路虽然和智天使差不多,但是塞西娅有着比智天使更强的近距离战斗能力,因此对自己使用护罩也能收到更多的收益。 
如果在没有护罩的情况下也能有效进行自卫行动的话,那给自己加盾就等于是获得了更多进行输出的机会。 
而当玩家能够熟练进行输出和自卫的时候,就可以将护罩交给高COST格斗机之类的队友让其去大杀四方了。因此最好尽量利用通信和队友进行沟通。

觉醒考察

「極限の孤独なんて無い!無限に続く苦しみなんか、絶対に私が許さない!」

F觉 格斗攻击110%/防御90% 

是唯一能够使用格斗+护罩并用战术的觉醒。利用这个特性可以以BD格和前特射等手段打出输出,倒也不算是没法一用。 
除了以格斗取消足止射击从而提高塞西娅的迎击能力以外,还增加了直接套上护罩亲自拔刀暴打对手的新战法。 
不过塞西娅并不是主打格斗和近距离战的机体,因此对比起E和S觉来说,上述的BUFF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这个类型也就只能在无法依赖队友,需要靠塞西娅积极打出输出的随机战中使用了。

E觉 防御补正65% 

对于经常要在前线边缘战斗的塞西娅来说是最为稳定的觉醒类型。 
就算被对手打中了也可以依靠半觉受身来重整态势。 
而较高的防御补正加上回复特射弹数的特性也让塞西娅的自卫力更上一层楼。 
塞西娅本身的输出能力就很高,只要好好的以举盾来增加觉醒槽,就能稳定的在一场对战中使用两次觉醒了。

S觉 射击攻击补正105%/防御95% 

用于进攻的觉醒类型。 
原本需要五秒进行装填的主射在使用这个觉醒类型时会加快到不足一秒,能够用来疯狂连发了。 
但是S觉的BD槽回复量很少,要是连射过度的话很容易出现空槽的问题。 
而且就算选择了S觉,塞西娅没有能够落地的射击取消路线,因此比起连射主射,更多的是通过青虹和缩短装填时间来强化自身的立回强度。 
只要将强判定的主射和青虹一起使用,就能强迫对手STEP或者举盾。当然也别忘了要积极使用装填速度加快的特射和护罩。 
总的来说,这个觉醒能够使队友更轻松地进行战斗。

僚机考察

众所周知,塞西娅是完全没有前卫能力的机体。 
因此队友最好是能够一边吸锁一边猛攻的机体,或者能够一起进行射击战的机体。 
高COST时限换装机的回转率和立回问题只会增加塞西娅的苦战时间而已,因此最好不要和这种机体组队。 
对于既没有伪11能力又难以单机应付突发状况的塞西娅来说,这时候还是别离队友太远的好。

3000 COST

这个COST带的机体有着很高的注目度,可以让塞西娅更轻松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基本来说就是依靠浮游炮和队友来牵制对手,然后瞅准机会以射击武装打输出,当然也不要忘了进行自卫。 
觉醒则推荐使用E觉醒。 
总的来说大部分机体和塞西娅的相性都不算差,但某些擅于进行中远距离战(EX-S和极限II Vs.)自卫力又很差的机体就免了。

拥有高耐久射击罩以及BR、FF、BZ、双CS等多种射击手段的万能机。  
其中BZ和格CS有着极强的牵制能力,只要配合主射使用就能打出不错的战术。 
虽然ν也是比较依赖觉醒的机体,但是并不会因为觉醒了就直接以格斗猛攻,因此塞西娅还是能轻松地跟着ν一起行动的。 
而且ν自己就有个射击罩可以用,塞西娅的护罩自然也能留给自己当做自卫手段了。 
但是ν的生存能力高得可怕,战斗时要小心点别让自己先落了,尽量谨慎落地和举盾来防止无谓的被弹。

高机动万能机代表。 
有着CS,浮游炮,方向特射以及援护等高水准的射击武装,牵制能力也非常的强。 
塞西娅因为拥有沙扎比所没有的,可以一键发动的高威力单发射击武装,所以相性非常不错。 
塞西娅只要在沙扎比以射击击中对手或者牵制对手的时候以主射追击,就能好好的增加整体输出了。 
只要没到需要给觉醒中的沙扎比加护罩的时间,都可以将护罩留给自己使用。 
虽然和ν不太一样,但是沙扎比的生存能力也非常地高,因此依然要小心点,别让自己先落了。 
不论是和ν组队还是和沙扎比组队,塞西娅都很容易被直接击杀,所以别离队友身边太远。

大家都懂的格斗前卫机。 
这种情况下只要制造出让尊者去暴打低COST机的机会就可以了。 
塞西娅在尊者暴打低COST机的时候就去应付高COST机吧,只是争取时间的话塞西娅还是可以做到的,因此只要一边进行回避减少被弹一边给队友争取时间就行了。 
而尊者也只需要在前线随便大闹一番,就可以给塞西娅创造出以射击击中对手的机会了。 
因此根据自己和队友的战斗风格选择适合的战术即可。 
但是在前线战斗的尊者单是推进战线和回避攻击就已经是拼尽全力了,要是塞西娅在这种时候还不能以射击和麻痹武装打到对手的话,就很难在对战后半场成功翻盘了。 
可以的话最好是在尊者进攻时送上护罩,但是塞西娅也是要用护罩来进行自卫的,这样就显得互相矛盾了。 
因此最好在自己尚有余裕的时候给尊者加护罩以减低队友的负担 (特别是在尊者觉醒时)。

擅长猛攻的万能机。 
命运和尊者以及艾比安一样拥有极高的吸锁能力,但是在正面单挑时就比这两台机体要弱一点了。 
和尊者一样,塞西娅依然要给命运制造出能够暴打对面低COST机的机会。 
最理想的状况就是塞西娅以主射将高COST机或者被命运特格抓住的对手轰飞,然后命运趁机以光翼冲到低COST身边进行肉搏。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命运秒杀低COST机的能力,塞西娅自己也要好好地进行自卫才行。 
给发动光翼或者觉醒的命运送护罩虽然可以减少队友的负担,但是塞西娅自己也是要经常进行自卫的,因此在使用时要慎重考虑。(特别是在对面的高COST机有·xc觉醒的时候)。

格斗向万能机。 
基本来说和尊者一样,不过OOQ因为有着BR武装,所以可以和塞西娅一起行动并推进战线。 
这台机体也和上面两台机体一样,是擅于暴打低COST机的机体,因此同样非常考验塞西娅的自卫能力。 
OOQ只需要在前线跳来跳去就足以吸引对手的目光了,塞西娅则在这时候进行狙击即可。 
虽然OOQ拥有容许队友先落的手段(量子爆发),但是让塞西娅先落毫无益处可言,所以还是不要随随便便先落的好。 
F觉+三红+BS三开的OOQ再加上格射双防的护罩可以说是极为恐怖的组合,因此最好也和尊者一样,为觉醒的OOQ送上护罩。

拥有同款护罩的纯射击机。 
因为两边都有可以共享的格射双防的护罩,所以可以发挥出让对手郁闷致死的超高自卫力。 
但是和狱天使组队的话就必须打双后卫战术了,这样就需要经常对冲过来的对手进行迎击。 
塞西娅在这种时候就需要冷静且慎重行动了。 
(不过因为可以让塞西娅先落,所以体力还有余裕的话也可以主动出击)

原作的男女主CP组……然而相性差到难以想象。 
雷奥斯没有能够担任前卫的能力,就算打双后卫战术,也会因为雷奥斯的自卫力不足而出现隐患。 
这个组合不论从哪个方面看都缺乏可取之处。如果不是原作CP厨的话还是直接放弃这个组合吧。

2500 COST

以降低500COST为代价,获得了部分极端性能的机体所处的COST带。 
和3000不同,要让2500独自担任前卫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塞西娅必须待在队友身边以提高自身的存在感。 
根据目前的战况也可以实行让队友二落的战术。 
觉醒则选择最稳定的E觉醒即可,如果觉得自己可以在两次觉醒中打出有效输出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S觉。

所有的武装都需要提防,只要存在于战场上就一定会自动吸锁,可以说是要你命3000一样的机体。 
当G-SELF使用宇宙背包时塞西娅只要在后方进行支援就可以了,而当G-SELF换装到强袭或者反射背包的时候,塞西娅就以让G-SELF能够活用照射为目标向前推进吧。 
G-SELF的迎击能非常的高,塞西娅要是随便乱跑的话,失血速度可能会比处于前线的G-SELF还要快。 
因此第1发护罩还是先给自己使用吧,而之后的护罩则在自己的耐久尚有余裕的情况下送给G-SELF就好。

雷奥斯机之中最可靠的机体。 
XF和尊者一样能够在前线进行一定程度的吸锁工作,这也让塞西娅有了以射击打输出的机会。 
不过在XF完成进化之前,塞西娅需要先保护好XF以防失血过快。 
而决定胜负的关键就在于塞西娅能否在XF进化后积极送上护罩。 
虽然塞西娅比较难跟上XF的脚步,但也不能因此就让雷奥斯丢下自己独自迎战,尽量跟在XF后面行动吧。 
然而通常进化时的XF的输出能力比以前更低,因此会非常依赖觉醒,塞西娅最好在在XF觉醒的时候送上护罩以提高稳定性。 
塞西娅通常选择较为稳定的E觉。

最不推荐组队的极限高达。 
EF毫无前卫能力这一点自不用说,自卫力也一样非常的差。 
但如果让EF被围殴的话,就很容易因为在极限进化前被击落而导致难以在后面翻盘了。 
所以先落的机会还是让给EF好了。
塞西娅依然是选择E觉。

虽然AF算是后卫机,但只要坚持到极限进化状态,也还是可以和塞西娅一起战斗的。 
AF的火力和前卫能力都不算太高,但凭借较高的机动力和落地路线以及浮游炮还是可以做到像万能机一样的立回的。 
可惜AF的自卫力还是差了点,这时候双方都不要离队友太远为妙。 
为了弥补火力不足的问题,塞西娅可以考虑一下选择S觉。

2000 COST

经常会出现在随机战中的事故COST帯。 
对手通常会选择无视塞西娅直接让队友先落甚至二落。 
不过因为有防盾浮游炮的缘故,就算让队友先落塞西娅也不会太过辛苦。 
但是让队友担任诱饵并二落的战术会导致输出不足,徒增队友的负担,所以还是不推荐这样的组合。

1500 COST

虽然25+15是经常会出现的组合,但塞西娅是一台后卫机,因此和1500COST的相性也不算特别好。 
如果能够将6000COST全给队友的话那对于2500来说倒也挺不错的。 
真的要组队的话,队友最好是有着高自卫力或者超强进攻能力的机体組。

擅长进行近距离战的万能机。 
贝尔卡有着丰富的麻痹和打上武装,和塞西娅的主射可以相互配合,而贝尔卡也正好可以利用塞西娅使自己的输出增加顺带牵制对手。作为格斗机来说贝尔卡的迎击能力相当的高,想要当公主的护卫骑士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方在对战前半场时可以在前线相互支援进行战斗,当塞西娅以射击或者后格击中对手时,贝尔卡就可以贴近对手以格斗进行输出了。 
不过两边的机动力都不算高,因此千万不要离对方太远。 
当贝尔卡发动觉醒就表示进行输出的时机已到,这时候的塞西娅就要一起冲入前线痛打对手。 
塞西娅在这个组合里也可以考虑一下选择S觉。 
这个组合虽然对格斗机有一定的耐性,但要是碰上跑得飞快的射击机或者万能机的话,就会因为对手实行且战且退的战术而陷入苦战。 
这种时候千万不要放过可以打DOWN对手的机会。

和贝尔卡一样是善于进行近距离战的机体。 
虽然没有和贝尔卡一样的麻痹武装,却有着能够轻松让对手陷入硬直状态的高性能机枪。 
老虎很难独自打DOWN对手,但只要加上塞西娅的主射就没有问题。 
老虎也有着和贝尔卡一样优秀的迎击格斗机的能力。但真要说的的话,老虎其实算是主打伪11战术的机体,因此塞西娅需要精准地打DOWN对手给老虎创造输出的机会才行。 
和上面的组合一样难以应对凭借着高机动进行拉扯战术的对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