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是报丧女妖(独角兽模式)时的武装解说页面
报丧女妖(毁灭模式)的武装解说等请参考报丧女妖(NT-D)页面

正式名称:RX-0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 驾驶员:玛莉坦·库鲁斯(普露12号)
COST:2500  耐久值:600  变形:×  换装:△(NT-D)

主射 光束马格南 5 95 击空手动装弹制的高伤害 BR。
射CS 超级火箭筒 - 90 不带爆风的单发式BZ
格CS NT-D系统 100 变身切换成毁灭模式
副射 光束军刀【投掷】 1 36 朝两个斜方向投掷
特射 武装装甲BS【高功率】 1 80 会以固定时长留在原地的照射
N格 光束军刀 NNN 172 普通的3段式格斗
派生 过人斩 NN前 173 向上击飞DOWN属性
前格 突刺→左勾拳 前N 131 2段式格斗
横格 腰斩→突刺→回旋踢 横NN 174 3段式格斗
后格 上勾拳 80 使出一记能将对手向上击飞的上勾拳
BD格 右手斜斩→左手斜斩
→开膛斩
BD中前NN 173 3段式格斗
特格 武装装甲VN 95 突进飞拳

解说&攻略

出自『机动战士高达UC』,由再调整后的玛莉坦·库鲁斯——「普露12号」所驾驶的独角兽高达2号机「报丧女妖」(后简称“报丧”)。
装备了OVA的新增武装「武装装甲BS(光束精灵炮)」以及「VN(振动式机械爪)」。
得益于独角兽高达的数据反馈,报丧女妖在经过奥古斯塔基地的一系列调整后,其在大气圈内的运动性能要高于独角兽高达,是一台完成度很高的MS。

是一台持有限时强化武装(格CS)的近战型万能机。
还请注意,本页面所介绍的报丧女妖与独角兽高达(独角兽页面链接)是两台不同的机体。
其特征是「拥有完全属于上位替代品的毁灭模式」、「觉醒期间也会变身成毁灭模式」、「耐久值在4成(239)以下时会进入永久毁灭模式」等。

尽管在本作中增加了新招式,不过其基本战斗方针依旧和前作(EXVS MB)差不多并没有多大变化。
本作中报丧的独角兽模式并不具备2500级的标准性能,游戏中将该形态调整成侧重于自卫性能的机体。拥有以V字型轨迹掷出光束军刀的副射、能设置麻痹光束的特射、能取消各种武装便于打DOWN对手的特格等以迎击为重心的武装。
其自卫行动的特征是通过活用上述武装之间丰富的取消路线来在水平面放出各种攻击判定。
本作中由于其光束马格南的弹数上升+手动装弹制使其续战能力得到了提升,因此担任后卫时也要比以前更轻松一些。
另外,由于该形态的格斗性能贫弱、BD速度又慢,因此在战斗时不要冲太前、低调点,尽量以近似支援机的立回方式来度过NT-D的装填期。
毁灭模式以及独角兽模式的BD次数均为7-,在2500机中属于顶级水准。不过独角兽形态下的爬升性能很差,给人一种飞行时总会紧贴着地板的感觉。

而在毁灭模式期间,其基础性能会得到大幅提升,部分武装也会发生变化。
得益于大幅提升的射击·格斗性能,尽管武装种类没有发生变化,却一下子变成了擅长一口气发起猛攻的机体。
虽然在本作中毁灭模式报丧的机动力不再像FB~MB中期那样力压群雄,不过其核心打法依旧没有改变。
有关毁灭模式形态的性能·武装详情,请参阅报丧女妖(NT-D)页面。

结算画面姿势
独角兽模式时胜利:将火箭筒架在右肩的站姿
毁灭模式时胜利:向前架起并展开武装装甲VN
觉醒期间胜利:以精神框架发着绿光的状态做出毁灭模式时的胜利姿势
败北时:以独角兽形态跪在地上。还原了OVA中玛莉坦失去意识后,报丧女妖无人驾驶时的待机姿势。

取消路线

  • 主射→副射、特格
  • 副射→特射、特格
  • 特射、各种格斗→特格
  • 格斗CS→各种特格

射击

【主射】光束马格南

[手动装弹:5发][属性:光束][硬直][DOWN值:2.0][补正率:-35%]
与3000COST独角兽(RX-0)相同的高伤害·发生慢·手动装弹制的BR。
当用来抓落地时经常会出现子弹从对手头上掠过的情况。
主要用途还是在中距离编织弹幕、牵制射击以及制造硬直,迎击工作最好还是交给副射·特射来完成。
由于拥有射击CS武装,因此能轻松地编织出大量弹幕,不过也不要因为过度沉迷于此而造成不必要的BOOST浪费。

【射CS】超级火箭筒

[蓄力时间:2秒][属性:实弹][DOWN][DOWN值:2][补正率:%]
发射时足止,发生速度和诱导都不错但不带爆风的BZ。攻击判定属于稍微偏大的类型。
由于这是报丧唯一带DOWN属性射击武装,因此在使用主射时适当插入一些CS吧。

虽然在蓄力途中发动NT-D变身也能继承积蓄进度,不过若是在蓄力完成后才用格CS变身便会清空蓄力槽。
该机制也同样适用于从NT-D变回独角兽形态的情况。

【格CS】NT-D系统

[蓄力时间:3秒][装填时间:12秒][效果时间:15秒][属性:换装]
「この光は…憎しみの光!!」
启动毁灭模式(报丧女妖(NT-D)页面链接)并进行限时换装(变身)。
当在毁灭模式下发动觉醒时武装槽会在觉醒期间停止消耗,直到觉醒结束后才会继续消耗。
尽管在独角兽模式下觉醒时会隐藏掉该武装栏导致较难辨认,不过经验证在觉醒期间也是会进行装填的。

无法随意解除变身,由于回转率较好导致每场战斗中都会出现多次变身·变身解除动作。
和独角兽高达不同,即便是在倒地期间该武装槽归0也会在起身后做出变身解除动作。
如果对手针对这一点来进攻的话将难逃一劫,所以最好对NT-D武装槽有所管控。
由于蓄力时间很长,因此也需要习惯在蓄力时的机体操作。
可以用特格来取消掉变身解除动作,在OVERHEAT时不妨可以用来挣扎一下。

因耐久值不足而进入的永久NT-D
当报丧的耐久值低于4成(240)时便会强制换装(变身)成毁灭模式。
变身的瞬间自身的锁定会变为黄锁(无敌)。
当在毁灭模式发动期间耐久被打到240以下便会一直维持着变身状态(无缝衔接进入永久NT-D),不会恢复弹数以及做出变身动作。
进入永久NT-D后直到被击坠前都无法变回独角兽模式。

【副射】光束军刀【投掷】

[击空装填][装填:5秒/1发][属性:回旋镖][硬直][DOWN值:][补正率:%]
朝2个斜方向扔出光束军刀的回旋镖型武装。
可被特射·特格取消。
报丧在中·近距离下的主力武装。
虽然乍一看和命运高达(ZGMF-X42S)的副射回旋镖差不多,不过实际上有着攻击判定更大·覆盖范围更大(呈现逆八字形判定)·掷出后不会回归自身…等差异。
由于不会滞空和回归自身,因此不能用来拘束·拖住对手或是利用其返回时的攻击判定。

尽管伤害补正很差,但十分克制对手的横向移动,可以安稳地牵制STEP·横BD。
由于双形态共享该武装弹数,因此当先前投掷的光束军刀仍在场上时,即便使用觉醒也无法恢复其弹数。
因为可被特射·特格取消,所以能先用副射封锁掉对手左右的逃跑路线后再往中路释出攻击判定(特射·特格)形成强力的联动攻势。
尽管不具备NT-D后的强大性能,但是在抓对手横BD·横STEP方面已然是一个相当强力的武装。
可以用来随意肆虐对手的大型机或地走型BD机体。

缺点是正中间没有攻击判定,当对手在沿着中路的判定空隙移动时便会打空。
因此当被对手看穿时,可能会选择拉盾或者用快速突进的格斗技来对策正在使用副射的报丧。
当用于格斗迎击时别忘了要进行追击以打DOWN对手。
还请注意,随着副射打中的Hit数不同可能会出现即便接上2发BM也没打DOWN对手的情况。

【特射】武装装甲BS【高功率】

[击空装填:7秒/1发][属性:光束][弱麻痹][DOWN值:2][补正率:-30%]
用武装装甲BS朝前方射出光束。
存在极限射程,发射时光束会先从枪口直线前进一段距离,之后会以附带攻击判定的形式在空中残留1秒左右。
对上下方向的枪口跟踪性能很强。

可取消副射,可被特格取消。
麻痹的时间较短且发生略慢,主要用途是填补副射中间的判定空隙以及活用其持续时间的放置型武装用法。
对方接近时,把特射放置在自己和对方之间后趁机逃跑,或是利用其判定的持续时间来作为迎击跳格的手段,像这样地来多多活用这个武装吧。
不会对僚机有攻击判定,无需担心会误射到队友是其优点。

与副射共同肩负着本机重要的自卫手段。
由于装填还挺快的、且中距离以外很难起到作用,因此报丧没必要继续待在后方战场摸鱼。
伤害补正还挺要紧的,最好能意识到:比起打出高伤害,不如用主射等远程手段追击,尽早脱离才是上策。

格斗

凑了一身传统的3段式格斗技,不过所有招式的性能都处于2500万能机平均水平之下。
基本方针是以取消路线和判定均优秀的特格来展开自卫·注重CUT耐性的行动。

【N格】光束军刀

使出斜斩→右手上斩→回旋击飞斩的3段式格斗技。
第3段为多段Hit。从第2段开始可使出前派生技。

【N格前派生】过人斩

带半回旋向上击飞DOWN属性的1段式派生技。
尽管使用此招时有提升连段伤害、便于追击且拉高了连段CUT耐性等好处,不过由于“NN→特格”更加便捷有效,因此该派生技的使用率并不高。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斜斩 (%) (-%) 硬直
┗第2段 右手上斩 (%) (-%) 硬直
 ┣第3段 回旋击飞斩 (%) (-%) DOWN
 ┗前派生 过人斩 (%) (-%) 半回旋DOWN

【前格】突刺→左勾拳

用光束拐棍使出突刺→接着用武装装甲VN使出左勾拳的2段式格斗技。
虽然判定很强,但因为不太好按出来且又有特格所以很少用到。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突刺 (%) (-%)
┗第2段 左勾拳 (%) (-%)

【横格】腰斩→突刺→回旋踢

用光束拐棍使出2连斩后接上回旋踢的3段式格斗技。
由于发生速度·判定·绕枪性能均仅是平均水平,因此并不属于可以用来先发制人的范畴。

第2段的多段Hit是此招的弱点,使得攻击时间变得略长。
尽管全段打完的伤害要微妙地比N格高一些,但还是惯例的“横N→特格”用起来更顺手。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腰斩 (%) (-%)
┗第2段 突刺 (%) (-%)
 ┗第3段 回旋踢 (%) (-%)

【后格】上勾拳

使出上勾拳的1段式格斗技。
主要是活用其向上击飞的特性而在连段中使用。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上勾拳 (-%)

【BD格】右手斜斩→左手斜斩→开膛斩

启动双手的光束拐棍并使出右斜斩→左斜斩→双手使出开膛切割斩的3段式格斗技。
切割斩为多段Hit,使用时自身会稍作后退。
延伸性能普通。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右手斜斩 (%) (-%)
┗第2段 左手斜斩 (%) (-%)
 ┗第3段 开膛斩 (%) (-%)

【特格】武装装甲VN

伸出左拳并维持此姿势进行突击且在打中时会越过对手的1段式格斗技。一击高伤害强制DOWN型武装。
虽然判定极强、延伸也不错,但突进速度很慢且因为要架起“拳套”导致攻击判定出现较晚。
OVERHEAT时使用其突进距离·速度会降低。
攻击判定会伴随着切开气流的画面特效一起出现。

可以取消CS之外的所有指令(包括各种格斗最终段)。
也就是说,当出现近距离的向上击飞·麻痹·硬直时都可以立即以此招实施追击。
考虑到该形态的机动性较差,比起长时间地打出一套格斗连段,更推荐用这招尽早收尾以脱离现场。

特格 动作 累计威力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过人飞拳 95(-%) 95(-%) 5.0? 5.0? DOWN

连段

(>表示STEP、≫表示BD、→则表示直接取消)

威力 备注
射击起手
BM≫BM≫BM 186 基础BM3连射。使用时请确认好主射的剩余弹数
BM≫BM→CS ??? SI技巧。由于主射是手动装填制,因此也没必要勉强自己用这套连段
BM→CS≫BM ??? 同上
BM≫BM→特格 ??? 向上击飞DOWN
BM≫NN→特格 ??? 比起打完N格全段,以特格收尾的CUT耐性更好
BM≫横N→特格 ??? 同上。伤害略微提升
BM≫BD格N→特格 ??? 同上
BM≫后格→CS 179 高高度向上击飞DOWN
CS≫BM ??? 基础连段。由于CS会将对手向上击飞因此经常会这样连段
CS≫特射→特格 ??? 在近距离用CS打中对手时
CS≫特格 ??? 很快打完
CS≫NN→特格 ??? 由于CS与BM的DOWN值相同,因此只要不是以CS收尾的BM起手连段都能以CS套用
副≫BM≫BM(≫BM) ???
(BM2Hit時)
视副射的Hit数而定,对手可能在两发BM后便DOWN了
副→特射→特格 ??? OVERHEAT时也可用的迎击连段。无论哪个部分打中都能强制打DOWN对手
特射≫BM≫BM ??? 基础连段
特射→特格 ??? 可在短时间内打DOWN对手的连段
特射≫NN→特格 ??? 想要打出伤害时
N格起手
NN>NNN(1Hit)→特格 ??? 向上击飞DOWN
NN>后格→CS ??? 高高度向上击飞DOWN。在使出N格时财开始蓄力也能在后格之前完成蓄力。
NNN→特格 223 易上手连段。除了坡道地形外,在平地也可使用
NN前→CS ??? 基础连段① 比起↓下面这个拘束时间更长并有向上击飞效果
NN前→特格 226 基础连段②
NN前>后→特格 253 基础连段③高伤害&向上击飞
前格起手
前N→特格 ??? 需要一定高度
横格起手
横NN→特格 ??? 机体面向左侧有墙壁时限定
横N>NN→特格 ??? 向上击飞一定高度DOWN。伤害数值为横N满Hit时的结果
横N>横N→特格 ??? 更推荐↑上面这个
横N>后格→CS ??? 高高度向上击飞DOWN。与N格起手的相同
后格起手
后>后>后 ??? 玩梗连段。尽管能将对手打上一定高度,但没必要为此使用此连段
后>NN前→特格 252 高伤害&向上击飞
BD格起手
BD格N>NN→特格 226
BD格NN→特格 224 需要一定高度。想用特格追击打DOWN对手时???

战术

与EXVS MB末期相比机体性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尽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上修增强,但与当年力压群雄的全盛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由于从EXVS FB开始使用率便居高不下,导致针对报丧的对策犹如防灾演习一样在玩家群体中广为人知。「在等待NT-D装填期间也要积极上前线用先手副射来配合对手的动作以制造连段输出机会…」因此如果在战斗时不抱着这种积极进攻的思考方式将会很难取得胜利。

「在平常(独角兽模式)时要比较克制、低调地立回,而在强化期间(NT-D)则要积极地获取伤害」是本机基础的立回思路。
由于在独角兽模式下既逃不掉也追不了人,因此在这期间需要通过保持距离来降低挨打的风险,再靠毁灭模式来推动赛局的走向。
只不过,和在NT-D下压制节奏较强的白色独角兽高达不同,(报丧的NT-D性能有限)最好抛弃掉「等到NT-D时再一口气挽回战局」这种天真的想法。

本机独角兽形态下的性能并未达到2500机的标准,因此不要期待能以该形态在战场上有所活跃。
主射的发生速度较慢,也缺乏诱导和枪口跟踪性能,仅凭它很难支撑住报丧的射击战,而其他的射击武装(副射·特射)偏偏也仅能在中近战中发挥出效果。
由于推进速度和爬升速度较慢,因此不擅长编织弹幕以及在我方2对1时的L字夹击。在面对拥有高机动射击手段且会积极逼近的对手时尤为不利。
尽管也有适合用于迎击前来近身对手的武装,不过在遇到高COST近战机·格斗机时也会无力招架,面对像神高达(GF13-017NJII)这种在近距离下也能靠射击手段稳步接近的机体时也会很棘手。

而NT-D也有各种武装的弹药稀缺(包括主射在内)、无法随意解除、非永久NT-D会在结束时出现解除硬直等问题。
由于从对手角度来看解除硬直是一个清晰可抓的破绽,因此当变身时间所剩无几时是否继续强行逼近之前还请三思。
在打双方都极力避免失误的认真立回局时,为求稳通常也有在后方解除NT-D的选择。
请牢记,若NT-D倒计时在格斗连段中结束的话,此时一旦使出虹STEP或BD取消便会立即出现变身解除硬直。

在构思报丧的行动时,要时常将其“独角兽模式下移动较慢”以及“NT-D的解除硬直”这两点考量在内以规避风险。应极力避免做出预料之外的行动以免暴露出上述两个弱点。

若在独角兽模式时抱着「不想挨打于是一心后撤」的消极心态立回的话,那便毫无疑问将会被对方放置、无视导致队友的压力激增。
因为对手也会知道「独角兽模式下的报丧支援能力低下、BD也慢,一旦远离了战场便会毫无威胁」这一点。
话虽如此,若是硬逼自己上前线也会导致我方的体力调整计划崩溃,立回时要保持住「既不缩太后,也不冲太前」这种绝妙的平衡感是最重要的。
由于本机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以2发一组地发射BM,但这种用法又难以能确保将对手打DOWN,因此要在BR能打到人的距离(万能机交战区)再退后1、2步的位置才能安全地交战(太近了又没将度对手打DOWN容易遭到反击,固拉远作战距离的对策)。
因为本作的主射改为了手动装弹制,所以即便待在后方也能不断地发起攻击。
平时可以靠无限弹药的主射和CS来适当地做出牵制射击·CUT救队友·制造硬直等行动来积极地彰显出自机的存在感。
当被对手盯上时则依靠各种自卫手段保护自己的同时向队友求援。此时与队友的配合、默契将会显得尤为重要。

只要发动了NT-D即可发挥出该机的真本事。
此时以发生快、高弹速的主射进行对轴射击的同时不断追逐对手便是其基本战法。
随着交战距离的缩短,便轮到副射、特射、特格出场了。靠它们来轻松地抓住对手的前进、横向移动以及落地破绽,稳健地输出吧。
NT-D的特征是能更容易地打中对手,却又会因为伤害补正每次连段的伤害回报较低。因此比起增加挨打的风险以提高单次连段的伤害,不如放眼大局靠追求多打中几次从伤害总和上获得优势。
尽管性能得到了强化,也别因太过自大从而做出强行接近对手来获取伤害的行为。该打射击战时还是要稳重仔细地打,有机会时再用特格偷袭对手。
当进入永久NT-D后便不会出现解除硬直,此时便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沉着冷静地发起进攻。

另外,尽管在谈及该机的NT-D时还是会给人留下一种“强机体”的印象。不过现状已今非昔比了,不能再像EXVS FB时代那样随意地扔出副射了。
特别是在本作中总体作战距离的延长,并且伴随着急需报丧缩近距离猛攻来取得优势的对手越来越少,NT-D擅长的近距离压制这一论调也众说纷纭。
对于报丧而言,为了多用出几次限时强化需要将装填期间各种拖延时间的操作手法也纳入基本功,也尽量培养好与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吧。

与剧中其大开杀戒的狂乱印象不同,对战时本机行动的稳健性是很重要的。
尽管大多数玩家都会想着追求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以及依赖限时换装期间其独有的立回方式来战斗,但在本作中唯有紧贴其强悍的自卫手段以及永久NT-D这两个优点才是报丧的归宿。
只要发挥出上述本机的优势,那应该便能够打倒那些可恨的高达们!

觉醒考察

「私を救ってくれる光…誰にも奪わせはしない!」

觉醒期间会强制启动NT-D系统。
即便是到了本作,无论选择哪个觉醒依旧也是各有所长。
尽管E觉醒有着相当的优势,不过也别忘了由于觉醒翻身会导致觉醒NT-D的时间缩短,对于本机而言也是一个硬伤。

F觉

格斗性能得到了强化,尤其是BD格斗的延伸距离和突进速度的提升很大,不容错过。即便是直接单独用来起手进攻也值得十二分的期待。
尽管连段方面仍有待后续研究补充,不过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弥补到报丧所欠缺的「足以翻盘的输出能力」。
不过,虽然随着版本更新(街机)改善了主射的伤害补正率,不过以副射起手的格斗连段依旧难以打出伤害。
本来便拥有射击武装→强判定特格的取消路线,因此即便开放了「射击→格斗的取消路线」也没感觉到有什么改善。
就现状而言,其适用范围不及S觉醒。

E觉

半觉时即可觉醒翻身,单纯是对防守牢固的报丧进一步加固其防守能力的选择。
由于可以平滑地转入到永久NT-D状态,因此对于擅长纠缠于中局~终局的报丧而言也能有所贡献。
但是和其他2个觉醒相比没有任何伤害补正,而输出能力不足这点也没有得到弥补。
更严重的是,在独角兽模式下使用半觉翻身的话觉醒很快便会结束,这也意味着翻身后紧接着便是变身解除动作。
由于大多数对手都会针对这一点来战斗,因此将很难体会到报丧觉醒时所附带的NT-D变身优势。
和其他机体、其他觉醒相比,报丧使用E觉醒的时机需要更多的考量,属于相当面向固定组队的觉醒选择。

S觉

可以对常会枯竭的主射在装填效率上进行弥补。
提供了强大的主射连射并加快了副射的装填速度、CS蓄力时间缩短等优势会成为对手的威胁。
另外,CS·副射·特射也能用主射来下落取消,将机体的灵活性提升了一个层次。
对于缺乏现今流行的下落技巧·取消路线的报丧而言,是不容错过的优势。
追求稳健对战的话S觉是首选。而且在担任后卫时该觉醒能提供的优势也很多。

僚机考察

基本上只有与3000机组队这一选择。
现环境下由于其独角兽模式性能上的不足,导致该形态并没有留在前线上的立足之地。
因此,队友最好是较引人瞩目、又能稳住前线的机体。
另外,独角兽模式自不必多说,如今凭借其NT-D时的性能也很难强行追杀对手。
考虑到NT-D的时间限制,比起说是一台不断上前线奋战的机体,倒不如说是一需要在中距离慎重战斗的机体要更为妥当。

3000

报丧最想组的COST区间。
COSTOVER时也会以永久NT-D状态回归战场,后落时也很稳。
在独角兽形态时如果因太怕挨打而缩得太后的话,便会导致队友被对面集火。话说如此,即便让报丧上前线也是一步臭棋。
在能蓄力格CS之前,要尽可能减少耐久受损的同时用手动装弹的主射来逼走对手。

  • 高达AGE-FX

限时强化组合。由于二者均持有永久换装机制,因此在终局时会很强。
即便放置其中一人不管,只要另一人进入永久换装状态的话便也能重整旗鼓。
虽然要在对战进入后半阶段时才轮到该组合发光发热,不过如果在开局时便过于松懈的话也是会翻车的。
另外,由于FX通常形态的防守要比报丧牢固,因此应尽量避免自机先落。

  • 佩涅罗佩(RX-104FF)

与AGE-FX相反,是在开局时性能较强的机体。
在终局时佩涅罗佩+永久NT-D的组合也很强悍。
而且因为还能弥补到报丧弹幕能力上的不足,所以也使得独角兽模式下的报丧更容易存活。
该组合最大的难题无疑是如何熬过佩涅罗佩处于奥德修斯高达状态的时间段。
在此期间报丧至少要预留一次格斗CS变身来弥补我方的劣势。

2500

稳定性不如3000的组合。打双前卫阵容的话,报丧即便是独角兽形态也要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地进行立回。
和格斗机、万能机组队时,为了减少报丧初始状态的所占时间(延长永久NT-D的占比),基本都会选择让报丧后落。
虽然与后卫机体组队时换作报丧先落也没问题,不过由于报丧在前线站不住阵脚,因此最后常会变成双后卫迎击阵容。
顺带一提,与该COST区间的机体组队时,若报丧后落的话会以独角兽形态回归战场(COSTOVER血量不足以触发永久NT-D)。
所以需要注意,当报丧把半觉用于进攻而又后落了的话,若是在回归时处于觉醒未就绪的独角兽形态,则可能会遭到对方猛烈强攻。

2000

理论上需要报丧先落,换句话说即是相容性相当糟糕的组合。
此时报丧即便是独角兽形态也要被逼着上前线,操作稍有不慎便会被一顿胖揍。
姑且在立回时也把2000机先落的方案考虑在内吧。

1500

筹码全押在报丧NT-D期间能造成多少伤害的组合。
尽管COST上的组合并不糟糕,但是由于独角兽形态的性能太弱,导致在开局时我方会受到来自对面的毁灭性打击。
从对手的角度来看,在报丧仍处于独角兽形态时可以随意无视一人并集火另一个玩家,所以应该会出现对面突然把火力全部集中在我方其中一人身上的情况。
真要组的话队友最好选擅长自卫和逃跑的机体。
由于基本全靠报丧来提供输出,因此报丧要在NT-D期间要尽可能地获取伤害。

avatar